總統辯論會聚焦「中國介選」 賴質疑侯:為何支持目標都是你?
賴清德抨擊中國介選侯友宜得利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周就要投票,中國介選情況層出不窮,辯論會上賴、侯、柯三人各自提出看法,賴清德則質疑侯友宜如果真的反介選,為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去中國隔天,中國就宣佈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,同時所有介選支持目標都是他,要侯友宜說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一中?陳建仁籲國人提高警覺

大選倒數關鍵時刻,北京透過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,不少里長因為接受招待赴中旅遊,回國後遭約談,辯論會上媒體高度關注,三位候選人是否主張加重叛國行為的罰則?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:「我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,今天我們看到在選舉過程當中,很多人被反滲透法辦,里長出去中國旅遊回來你們就辦,我都希望司法毋枉毋縱,不要成為政治工具,你如果證據充分辦沒人有話說,但是我想到里長去吃兩頓飯被抓去辦,趙天麟去親中他沒事他還是國防委員會。」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:「最近這幾年軍事洩密案,平均判刑1年半,歐美國家是19年,一定要加重洩漏國家的刑罰,目前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分幾個層面,靠親戚關係朋友關係,還有直接犯罪集團來勾引,甚至還有網路的,吃飯有沒有管制不該吃的飯不要亂吃,這種內部管理還是要做,其實這個就是紀律,懲罰一定要加重,公務員跟軍人處罰要加重。」


總統辯論會聚焦「中國介選」 賴質疑侯:為何支持目標都是你?
賴清德回應中國介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:「中國在台灣每次重大選舉都會介入,這次是最嚴重,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保防教育要做,同時進行國家認同,讓國人願意團結守護這個國家,當然要從法律層面入手,因為我看每個案子大概都會透過中間人,那我們怎麼樣立一個法來杜絕中間人,發揮穿針引線效果。」

對於介選與反滲透,三人各提出主張,但賴清德砲轟侯友宜,質疑中國所有的介選,為何得利者都是藍營?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:「如果侯友宜市長真的反對中國介入這場選舉,那為什麼夏立言要到中國去呢,那為什麼夏立言到中國去之後,隔天就馬上發布對台灣採取的經濟措施呢,如果你真的反對的話,那為什麼中國所有的介選,支持目標通通都是你呢。」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:「請問侯友宜市長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為什麼中共要替你做假民調?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我這不是抹紅是真的有抓到人有名有姓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你覺得中國共產黨為什麼這麼支持你啊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還要替你做民調比較高的民調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怎麼一回事啊。」

中國介選成2024選戰焦點,賴侯柯三人隔空交鋒。

總統辯論會聚焦「中國介選」 賴質疑侯:為何支持目標都是你?
柯文哲質疑中國替侯友宜做假民調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五月天傳遭中施壓!侯友宜稱應拿出證據 民進黨:相信外媒報導都有查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