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內最後元旦講話 蔡總統:世界關鍵字一定有台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元旦第一天,蔡總統出席府前升旗,也發表任內最後一場元旦談話,她細數將近八年來的執政成績,給這八年的關鍵字就是"世界",而世界的關鍵字就是"台灣"。總統呼籲大家,12天後為世界的台灣做最好的決定。被媒體問到選情,蔡總統說,總統不適合談選舉,但大家都知道她支持誰,她對賴清德有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辯論/拓展外交!跟理念相近夥伴深化關係 蕭美琴:台灣就像「蹽溪過嶺」

「蔡總統我愛妳。」

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發春聯,民眾排成人龍到總統府領取,離別氣氛也瀰漫在蔡總統的元旦談話。

總統蔡英文:「這八年來台灣也真的不一樣了,跟以往更不一樣的是台灣不再被遺忘,如果問我這八年的關鍵字是什麼,我會說是世界,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,那一定有台灣,無論你是支持蔡英文,還是批判蔡英文,我都要謝謝每一位台灣人民,即使一路起起伏伏,但是我們風雨同行一路走到今天。」

2024第一天,也是總統大選倒數12天,蔡總統也向人民喊話。任內最後元旦講話 蔡總統:世界關鍵字一定有台灣總統蔡英文:「不論你的政黨傾向是什麼,不論你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派,這是屬於我們的國家,我誠摯地希望,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民主相信台灣,為一個更好的台灣做決定,更要為世界的台灣,做最好的決定,大家都知道我支持誰,他今天就站在這裡,這個(執政)過程賴副總統也一起參與經歷,我對他當然是有信心的。」

不過選舉當前,在野黨屢屢指控民進黨貪腐,讓蔡總統無法接受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就提到說,在歷任政府中只有蔡英文政府,至今沒有高層官員涉及貪汙被揭發的案例,而台灣的國際清廉指數,也達到27年來最好的成績。」任內最後元旦講話 蔡總統:世界關鍵字一定有台灣蔡總統為執政辯護,也包括廢死和核能議題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台灣沒有廢除死刑,目前的死刑犯都仍在釋憲的法律程序當中,我們必須要提醒,不論誰當總統,總統都不能超越法律,因為我們是法治國家,在野黨說要發展核電,但是始終都沒有說出,新的核電廠要蓋在哪裡,核廢料要怎麼處理,所以現階段的台灣社會,不應該持續在核電爭議上打轉,而是應該在非核的選項中大步地前進。」

執政倒數交棒時刻,蔡總統親上火線,回應爭議話題,也展現八年執政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辯論/釀兩岸緊張的是中國! 蕭美琴拋提升國防3方向:要有實力維護區域和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