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辦轟又昱成逃稅藏錢金庫 李正皓再爆料:新莊獵地旁規劃學校
賴清德競辦再轟侯友宜新莊獵地疑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中心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

賴清德競辦召開記者會,再轟侯友宜凱旋院租金爭議,要求侯友宜公布家族又昱公司財報,質疑又昱成為侯友宜逃稅藏錢大金庫,更質疑侯友宜買畸零地,其實是看上和鄰地整合後符合都更條件的優勢,李正皓更爆料,新北市府在2018年在新莊規畫一處"學校用地",距侯友宜家族建地僅相隔10公尺,侯友宜土地變身為"學區房",新北市府則立刻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利用職權圖利自家人? 侯市府新制上路 侯家新莊土地「恰好適用」

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再轟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,質疑又昱公司成立目的到底是什麼?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:「以個人申報來算,2011年他必須要繳稅是264萬5千六百元,但是他以公司只要繳84萬1千五百塊錢,從2011年一直跟文化大學簽約到2017年,這段時間,總共省一千五百萬的稅。」

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柳采葳:「又昱公司繳稅紀錄以及運作,都是合法合規,都是清清楚楚,民進黨不要再用影射,栽贓還有潑黑水的方式抹黑,應該要好好來正視,賴清德違建。」

賴辦質疑侯友宜光是靠又昱公司,在大群館上節稅上千萬。甚至侯友宜在新莊購買的畸零地,是看上附近土地整合後的優勢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:「如果你把254253256252,251以及255全部相連在一起,他就有都更相關條件,已經有臨路,就是臨中華路一段116巷部分。」

賴辦轟又昱成逃稅藏錢金庫 李正皓再爆料:新莊獵地旁規劃學校
賴清德競辦再轟侯友宜新莊獵地疑雲,侯辦反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強調依照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規範,更新單元應臨接計畫道路或已指定建築線之現有巷道,臨接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之寬度應達八公尺以上,或與基地退縮留設深度合計達八公尺以上,且臨路總長度應達二十公尺以上,並且面積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以上,就可以達到都更條件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:「基本上他取得了254已經臨路,253又是裡地,就可以很輕易跟周邊鄰居去談條件,無往不利,這個現在進行式被我們破壞之後,侯友宜氣噗噗。」

甚至李正皓加碼爆料,新北市府2018年在新莊規畫一處"學校用地",距侯友宜家族建地僅相隔10公尺,侯友宜土地變身為"學區房",價值大大提高。

賴辦轟又昱成逃稅藏錢金庫 李正皓再爆料:新莊獵地旁規劃學校

李正皓再爆侯友宜新莊土地變"學區房"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:「新北市有成千上萬的公有設施保留地,待解編,為什偏偏選擇新莊用地,非常啟人疑竇。」

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科長鄭博仁:「早在民國62年新莊都市計畫即已劃設,後因少子化趨勢,將無需求學校用地進行檢討變更,開發方式採公辦市地重劃,與中央公保地政策一致,並無特例,目前送內政部審議中,請有心人事勿抹黑栽贓。」

新北市府反擊不要抹黑栽贓,選戰倒數藍綠攻防越趨激烈。
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大動作駁斥炒地皮 綠營:地點剛好都在精華地段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