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轟侯家新莊獵地 賴競總:侯友宜應公布又昱財報
賴辦召開記者會轟侯友宜新莊土地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

賴清德競辦今天開記者會,質疑又昱成為侯友宜逃稅藏錢大金庫,要求公布公司財報,更質疑侯家買畸零地,其實是看上和鄰地整合後符合都更條件的優勢。李正皓更爆料,新北市府在2018年在新莊規畫一處"學校用地",距侯友宜家族建地僅相隔10公尺,讓土地變身為"學區房",新北市府和侯辦立刻澄清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利用職權圖利自家人? 侯市府新制上路 侯家新莊土地「恰好適用」

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再轟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,質疑又昱公司成立目的到底是什麼?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:「以個人申報來算,2011年他必須要繳稅是264萬5千六百元,但是他以公司只要繳84萬1千五百塊錢,從2011年一直跟文化大學簽約到2017年,這段時間,總共省一千五百萬的稅。」

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柳采葳:「又昱公司繳稅紀錄以及運作,都是合法合規,都是清清楚楚,民進黨不要再用影射,栽贓還有潑黑水的方式抹黑。」

再轟侯家新莊獵地 賴競總:侯友宜應公布又昱財報
賴辦召開記者會轟侯友宜新莊土地爭議,侯辦反擊。(圖/民視新聞)

侯辦發言人柳采葳反擊。戴瑋姍再質疑,侯家在新莊購買的畸零地,是看上附近土地整合後的優勢。因為依照新北市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規範,更新單元應臨接計畫道路或已指定建築線之現有巷道,巷道寬度應達八公尺以上,或與基地退縮留設深度合計達八公尺以上,且臨路總長度應達二十公尺以上,並且面積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以上,就可以達到都更條件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:「如果你把254253256252,251以及255全部相連在一起,他就有都更相關條件,已經有臨路,就是臨中華路一段116巷部分。」

李正皓還加碼爆料,新北市府2018年在新莊規畫一處"學校用地",距侯友宜家族建地僅相隔10公尺,讓土地變身為"學區房",價值大大提高。

再轟侯家新莊獵地 賴競總:侯友宜應公布又昱財報
李正皓再爆侯友宜新莊土地成學區房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:「新北市有成千上萬的,公有設施保留地待解編,為什麼偏偏選擇新莊用地,非常啟人疑竇。」

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鄭博仁:「早在民國62年新莊都市計畫即已劃設,後因少子化趨勢,將無需求學校用地進行檢討變更,開發方式採公辦市地重劃,與中央公保地政策一致,並無特例,目前送內政部審議中,請有心人士勿抹黑栽贓。」

新北市府反擊不要抹黑栽贓,侯辦反擊點出民進黨議員翁震洲先前也贊成。新莊高中用地解編,活化土地、推動新莊再發展。藍綠攻防不停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侯友宜逃漏稅挨告 高嘉瑜:用司法當遮羞布轉移焦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