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航大火全機生還!最美空姐親曝訓練內幕:別再為飛機餐生氣了
羽田機場一架日航飛機與海保機發生碰撞,「最美空姐」林佩瑤也相當關心此事,大讚機組人員的應變能力。(圖/翻攝自IG @linpeiyao、美聯社提供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女星林佩瑤擁有精緻臉蛋及火辣身材,在網路上小有名氣,曾擔任空服員13年的她,被網友封為「最美空姐」,不吝於分享自己的保養方式、透過「進廠維修」來維持美貌,吸引不少粉絲追隨。東京羽田機場昨(2)日晚間發生日航與海上保安廳的飛機碰撞意外,日航機上乘客全員逃出,她也相當關心此事,大讚機組人員的應變能力,呼籲乘客別再為了小事對空服員生氣,直言「能夠平平安安抵達目的地,就已經很幸福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影/羽田機場「飛機起火爆炸」379名乘客急逃生!民眾大喊:飛機在眼前炸

羽田機場昨(2)日晚間發生飛機碰撞起火意外,一架日本航空編號516的班機下午4點從北海道千歲機場起飛,預定5點40分降落,卻撞上準備運送震災物資的海上保安廳MA722飛機,機翼部分立刻起火,所幸機上367名乘客及12名的機組人員全數逃出,不過,海保機上6名人員中,5人不幸喪生、機長則是逃出重傷。

日航大火全機生還!最美空姐親曝訓練內幕:別再為飛機餐生氣了
一架日航降落在羽田機場,卻撞上海保機,機翼部分立刻起火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對此,林佩瑤分享日航驚險降落的影片,直言「上全數乘客及機組人員皆逃生成功,真的不得不讚嘆他們的逃生應變能力」,也呼籲乘客不要再為了小事對空服員發火,空服員主要的訓練內容是以安全為主,每一趟飛行前都有超多前置作業,包括行前簡報、上機後執行飛安檢查及各種裝備,「每一年的複訓多數時間都在訓練發生緊急狀況時,如何正確執行並冷靜引導乘客逃生」,每一個步驟、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口令都不容許犯錯。

日航大火全機生還!最美空姐親曝訓練內幕:別再為飛機餐生氣了
林佩瑤透露空服員主要的訓練內容是以安全為主,呼籲乘客不要再為了小事對空服員發火。(圖/翻攝自IG @linpeiyao)

林佩瑤也再次強調,當乘客沒吃到雞肉飯而對空服員大發雷霆時,「想一想,能夠平平安安抵達目的地,就已經很幸福了」、「各位人客啊,在飛機上沒吃到想吃的飛機餐,沒拿到想看的報紙雜誌,沒買到想買的免稅商品,真的不要再生氣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田機場跑道著陸相撞起火!乘客慌忙逃竄...「航班人員資訊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