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市一選區黃偉哲偕賴惠員車掃 國民黨新人周宏昌搶攻年輕選票
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六搶一,賴惠員立拚連任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選戰進入倒數,擔任賴清德,台南市競選總部主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,和民進黨台南市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,以及多位黨公職,從下營上帝廟,宣誓力拚選戰,爭取大贏。至於國民黨第一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周宏昌,則是搶攻年輕選票,車掃、步掃爭曝光,選區內還有其他四位選將也在基層搶票,賴惠員雖有現任優勢,但以一打五,固票可不輕鬆。

更多新聞: 啟動輔選衝刺行程 黃偉哲與賴惠員向市民請託三票民進黨

台南市長黃偉哲下營上帝廟宣誓,會同民進黨籍議員,和市黨部主委等人上香參拜,車隊掃街宣誓立拚選戰。同行的還有第一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賴惠員,雖然抱著審慎樂觀的態度,但還是全力以赴,要爭取好成績。


南市一選區黃偉哲偕賴惠員車掃 國民黨新人周宏昌搶攻年輕選票
賴惠員力拚高票連任,呼籲鄉親繼續支持公督盟認證優秀立委!(圖/民視新聞)



不只要連任,還要衝出高票,已經是民進黨台南市目前六位現任立委,共同的目標。而賴惠員這次選區裡,出現五位挑戰者。國民黨推出新人刺客周宏昌,年輕的經營者形象,選前也積極車掃、站路口拜票爭取曝光,除了固守藍營基本盤,也搶攻年輕選票。


南市一選區黃偉哲偕賴惠員車掃 國民黨新人周宏昌搶攻年輕選票
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宏昌,搶攻年輕選票!(圖/民視新聞)



台南市第一選區得立委候選人,除了民進黨的現任立委賴惠員,國民黨的周宏昌,還有無黨籍的侯陸太、魏耀乾、統促黨的林芳竹,和復康聯盟黨的蔡承攸。

現任的賴惠員,即使選情相對穩定,但面對眾多的戰將,分別鎖定不同族群搶票,難免有票群遭瓜分的疑慮,再加上台南,又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,怎麼凝聚選民熱情,把支持拉高,更考驗賴惠員的選戰能力。


更多新聞: 選戰白熱化!打團體戰「重力加速度」 賴惠員、蔡易餘拚連任聲勢加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