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尾牙vs現金1500元」務實派秒選錢!過來人曝1特例:可考慮聚餐
「尾牙聚餐vs現金1500元」你算啥?過來人曝1特例,可選考慮聚餐;圖非本新聞所指。(組合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歲末年終,不少公司為了體恤員工一年來的辛勞,會在年底發放年終獎金,規模大一點的公司還會舉辦尾牙及抽獎活動鼓勵員工。不過,對於不少精打細算、又社恐的上班族來說,大型的尾牙聚餐可能是一場惡夢,一想到要跟一群人互動、甚至還可能被拱上台表演節目,心累的感覺立馬湧上心頭;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提問「若能選擇,大家要尾牙聚餐還是要1500(現金)?」。不出意外,一票務實者秒選了現金,但也有網友點出「這1特例」,聚餐比錢划算。


更多新聞: 社畜超有感…年末尾牙「最怕抽到什麼」?過來人「1回答」全場心酸


「尾牙vs現金1500元」務實派秒選錢!過來人曝1特例:可考慮聚餐
網友好奇,歲末年終,大家是選擇聚餐還是要現金;圖非本新聞所指。(示意圖/ 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一位網友日前在《PTT》上以「大家寧可要尾牙聚餐還是要1500(現金)?」為題好奇發問,原PO表示:「公司大概10多個人,所以往年都沒有抽獎,剛剛在調查今年要尾牙聚餐還是換成現金1500,不知道大家會要哪個(聚餐的話應該是吃那種圓桌的合菜)」,原PO想詢問大家,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選哪個比較好。

「尾牙vs現金1500元」務實派秒選錢!過來人曝1特例:可考慮聚餐
原PO發文詢問:選尾牙聚餐還是現金1500,比較好。(圖/ 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一出,留言區就被「1500」洗版,網友幾乎一面倒表示:「沒抽獎肯定選1500元,不然我才懶得去」、「絕對是1500元」、「秒選1500」、「1500啊,尾牙又不會吃多好」。還有人直接點明選擇現金1500的關鍵:「1500,才不用下班又去見同事」、「拿1500自己去吃還比較自在」、「尾牙還要表演,誰要選尾牙」。但也有人表示,「如果聚餐是旭集晚餐吃到飽那種」,可以考慮。

更多新聞: 早餐店三明治「中段爆量」炸出肥美身形!狂吸千人圍觀:阿嬤養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