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地上的龍宮!泰國娘娘走訪高雄石頭廟 親吐「建廟原因」暗藏洋蔥
泰國網紅娘娘近日前往高雄,參觀田寮慈玄聖天宮,指出這間石頭廟除了外觀特別外,背後還有段感人的建廟故事。(圖/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高雄市的田寮慈玄聖天宮,由大量石頭、珊瑚與貝殼建造,其特殊外觀吸引不少香客朝聖,就連泰國網紅「娘娘」也走訪石頭廟,他指出,這間「石頭廟」除了外觀特別外,背後其實有段感人的故事,原來,之前有500多位泰籍移工來台工作,卻因為承辦商倒閉而流落街頭,宮廟的住持便收留他們,於是這些泰籍移工們為了報答恩典,親手幫忙蓋了這座石頭廟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爸到台中玩被休息站美呆 誇「寬敞又舒服」:很像濟州島

泰國娘娘近日前往高雄,參觀擁有「石頭廟」別稱的田寮慈玄聖天宮,他表示,石頭廟地處險惡地形之中,且離市中心有段距離,若開車前往,約1個小時左右,還要上山,然而,這些都不阻擋他想走訪石頭廟的熱情,他提到,其實自己對觀光景點並不感興趣,所以平時根本不會來這種地方玩,但這次是因為石頭廟的故事太感人了,讓他想來一探究竟。

陸地上的龍宮!泰國娘娘走訪高雄石頭廟 親吐「建廟原因」暗藏洋蔥
500多名泰籍移工為報答宮廟的恩情,親手用石頭和貝殼,打造出一座廟宇。(圖/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娘娘指出,這座石頭廟的建廟故事,和泰國息息相關,他分享,以前有500多名泰國勞工到台灣工作,後來因承辦商倒閉,造成他們流落街頭、無家可歸,而當地宮廟看到這般景象後,便好心收留他們,無償提供食宿讓泰籍移工們能溫飽,對此,移工們為了報答廟方的恩情,親手用石頭和貝殼蓋了一座廟,這就是石頭廟的由來。
陸地上的龍宮!泰國娘娘走訪高雄石頭廟 親吐「建廟原因」暗藏洋蔥
由於泰國也有類似的石頭建築物,因此娘娘在看到石頭廟後,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。(圖/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到了石頭廟後,娘娘被其壯觀的景象給震撼到,覺得這就是一座在陸地上的龍宮,且仔細看這些石頭與貝殼,不難發現,當初移工們在建造時,並非胡亂蓋廟,而是相當用心的拼貼這些石頭。此外,娘娘還表示,由於泰國也有這種用石頭打造的建築物,所以當他看到石頭廟後,有種來到泰國的感覺,非常懷念。

更多新聞: 19歲正妹冥想竟見到地藏王菩薩 拜拜後突決定「一輩子當大體化妝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