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將至台南市區公所出奇招! 「點鈔機」清點選票確保萬無一失
區公所傳「點鈔機」聲響 清點選票確認數量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點鈔機的聲響,在台南市的各區公所響起!總統、副總統,以及立委選舉,13號即將登場,台南市這次約有156萬多張,總統、副總統選舉人選票,區域立委選舉人人數,也達到155萬多名,其中,以第3選區北區和安南區,總共27萬多人最多,安南區公所上午就出動40多名公所人員,25台點鈔機,清點選票。

更多新聞: 本命區要大贏!綠選前之夜台南造勢 徒步遊行提前登場 推加油信物衝高票

點鈔機的滾動聲,充斥在區公所的禮堂內,不過這一張張在清點的,不是鈔票,而是選票。不但有點鈔機輔助,人工清點的動作也不能少,尤其得依照每個投開票所的選舉人數,一一的分配好,還得用束帶機,把一捆一捆的百張選票,重新束緊裝好。會這麼慎重就因為,這選票的質量、數量,不能有半點差錯。

大選將至台南市區公所出奇招! 「點鈔機」清點選票確保萬無一失
區公所出動點鈔機,人工、機器雙重清點選票!(圖/民視新聞)

安南區去年3月,區域總人口數突破20萬,在少子化趨勢下,是台南少數人口正成長的行政區,這次總統立委大選,安南區約有16萬5000多名選舉人,選務人員上午8點半啟動點票作業,幾乎各區的區所人員,都同步進行點票,還有分局員警,全天候執行護票、點票勤務。

大選將至台南市區公所出奇招! 「點鈔機」清點選票確保萬無一失
台南市各區公所清點選票,確保數量正確!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總統、副總統大選,台南市共有156萬7千4百32位選舉人,區域立委部分,第一選區245226人,第二選區254767人,第三選區最多,270260人,第四選區259650人,第五選區265687人,第六選區260372人,總共有1555962票。

人工手算加上機器清點,雙重確認,點算並包封後的各投開票所選舉票,12號將由各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,以及主任監察員,分批到區公所點算,下午完成投票所佈置。


更多新聞: 大支寫新歌「台南女兒」 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