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70天進國會!黃捷本屆成最年輕立委 將和韓國瑜當同事
被高雄市長陳其邁稱讚拿命在拚選舉的黃捷,順利拿下第六選區立委席次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姵妡、鄭兆佐 高雄報導

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當選人黃捷,臨危授命,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御駕親征,用短短70天拚戰藍營議壇老將陳美雅,陸戰空戰齊發,最終以11萬3670票勝選,現年三十歲,成為本屆全國最年輕的立委。進入國會,將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交鋒,引起外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黃捷、韓國瑜、王世堅齊聚立院…網見「黃金陣容」嗨爛:每天都有新聞配飯了


用70天進國會!黃捷本屆成最年輕立委 將和韓國瑜當同事
順利出線,當選第六選區新科立委的黃捷,掃街謝票,支持者熱情祝賀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當選第六選區新科立委的黃捷,掃街謝票,支持者熱情祝賀這屆立委選舉,她臨危受命跨區參選,面對來勢洶洶,連任五屆的在地議員陳美雅,擅打空戰的黃捷,創意無限。黃捷關心機車族權益,推出限定募款小物擋泥板大紅外,還扮演"山道猴子"中的超商妹,或是可愛的安妮亞,都萌翻網友,加深年輕選民對她的印象,再加上"高雄隊長"陳其邁大力支持,鞏固基層實力,高雄市長陳其邁還推薦黃捷,認真拚是拿命在拚,靠意志力在拚。


用70天進國會!黃捷本屆成最年輕立委 將和韓國瑜當同事
新科立委的黃捷扮演"山道猴子"中的超商妹,或是可愛的安妮亞,都萌翻網友,加深年輕選民對她的印象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黃捷最終以113670的票數,勝過陳美雅的93750票,拿下過半選票,創下70天勝選的紀錄。高雄立委當選人黃捷說,這邊所有的選民,大家是很願意把對台灣的大局對高雄的信心,全部轉移到我身上,要對一個新人有這麼全然的信任感,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,但是我不會辜負大家的信任。把一天當三天用,拚到三餐只吃一餐的黃捷,成功把聲量轉化成選票,接棒趙天麟,成為本屆最年輕立委,進軍國會,為民喉舌。

更多新聞: 黃捷用70天進軍國會 大贏對手陳美雅1.9萬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