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迷! 雲林有菜農開放免費摘 
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迷 菜農開放免費採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許家程、蔡松霖雲林報導

高麗菜產地供過於求,導致價格低迷,雲林有高麗菜農不堪虧損,乾脆開放高麗菜田讓民眾免費採。對此,縣府農業處表示,因為去年高麗菜價格好,不少農民在同一時間搶種,才造成低價窘境,但隨著天氣轉涼,需求應該會增加,價格不至於,繼續崩盤。

更多新聞: 「國民天菜」高麗菜怎麼挑?3大QA報你知「新鮮又好吃」不踩雷


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迷! 雲林有菜農開放免費摘 
菜農不堪虧損開放高麗菜自採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大火快炒高麗菜,現炒的高麗菜吃起來又脆又甜,高麗菜也是火鍋的好朋友。放進鍋底增加湯頭鮮甜味,高麗菜也是菜王,有時很價格貴得嚇人,但有時也便宜得很驚人。最近雲林產地高麗菜供過於求,有農民乾脆開放高麗菜園免費採。民眾聽到消息,帶著刀具和麻布袋,免費的高麗菜能裝多少是多少,3分地的菜園,菜快被採光。


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迷! 雲林有菜農開放免費摘 
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接受訪問說明高麗菜價格。(圖/民視新聞) 


帶回家自己料理或是分給朋友,甚至還有人打算轉賣。只是高麗菜為何這麼便宜,雲林縣府農業單位表示,歸咎原因,去年農民瘋搶種高麗菜。農業處認為,隨著天氣會再轉涼,高麗菜價格應該不會再崩盤探底,民眾也可以趁著,這段期間豐收品質好,價格又便宜,多吃點高麗菜。
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供過於求批發價「1KG剩8元」 高麗菜農開放自採「7顆100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