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到大山大河!中國親友疑問「台灣風景看完沒」 重慶人妻這樣說
重慶人妻查理不朗妮近日回到故鄉重慶,與朋友聚會時被問到玩完台灣風景了沒有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除了有美食、美好的人情味,最常被人提到的還有美麗的風景,不過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美,對於沒有到過台灣的親友,要形容出寶島各地不同的景色,也是一大考驗。嫁來台灣的重慶人妻查理不朗妮,時隔半年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重慶,也趁著回鄉之際與親友團聚,席間朋友問她「那些台灣風景妳看完沒」,這問題讓查理不朗妮不由得瞪大眼睛,然後認真回答了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傳統市場老闆「瘋狂餵食、熱情招呼」 女兒不解問媽:你們認識?


看不到大山大河!中國親友疑問「台灣風景看完沒」 重慶人妻這樣說
查理不朗妮向朋友解釋,雖然台灣看起來很小,但景點要走完還是需要花點時間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重慶人妻查理不朗妮近日回到故鄉重慶,久違的回鄉之旅除了吃想念的重慶美食之外,她也與許久不見的親友喝下午茶聊天,在過程中朋友提到查理不朗妮的YouTube頻道有不少人都在看,因為她大多都是介紹台灣旅遊,跑遍台灣許多的景點,也讓朋友忍不住問她:「那些台灣風景妳看完沒?」聽到這個問題,查理不朗妮馬上大聲否認。

看不到大山大河!中國親友疑問「台灣風景看完沒」 重慶人妻這樣說
談起台灣風景的感覺,她與朋友認為並非是大山大河的廣闊景色,而是小而精緻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查理不朗妮也認真解釋,她會否認的原因,還用手表示並說,「台灣你看起來小,其實你要去認認真真玩那些地方的話,還是要花點時間、花點精力」,一旁有去過台灣的朋友,也提出自己的看法,認為不能抱持著看大山大河的心情去台灣旅遊,認為台灣的風景並非像中國一樣,查理不朗妮更形容「他們就是那種小而精緻的那種感覺」。


更多新聞: 嫁台人就能來台?與尪「對話紀錄全上繳」 中國妻揭資料齊全可省去1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