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不想胖一圈? 鮭魚系列年菜健康無負擔
年菜健康吃鍋,美威鮭魚端出限定鍋物「味噌牛奶鮭魚石狩鍋」 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今年過年圍爐,決定好要端出哪些菜色上桌了嗎?為了搶攻60億年菜商機,五星級飯店齊下品牌,鎖定小家庭,推出高貴不貴的佛跳牆、東坡肉等功夫菜,也有鮭魚專賣店,抓準健康飲食風潮,使用鮭魚做年菜,要同時抓住走春時,吃膩大魚大肉的消費者。

更多新聞: 連鎖披薩合作必比登餐廳 「古錢披薩」鋪滿松葉蟹.鳳尾蝦

蔬菜野菇爆香,在松露燉飯上,鋪上嫩煎鮭魚。炙燒鮭魚壽司,吃得到焦糖、明太子起司風味,冷天裡,少不了暖呼呼的味噌牛奶鮭魚石狩鍋,用鮭魚做年菜,主打健康無負擔。

過年不想胖一圈? 鮭魚系列年菜健康無負擔
美威鮭魚推出歡心走春鮭魚大餐。(圖/民視新聞)

鮭魚專賣店行銷公關副理林資婷:「富含Omega-3等多種營養素的鮭魚,就是成為餐桌上,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,主要也是希望說,讓重視健康營養的消費者,可以在年節走春期間,可以來到商場去做品嘗享用,那我們預估就是,今年的就是年節期間的,業績成長表現,能夠成長大約兩到三成左右。」

不想過完年就胖一圈,印度脆球,包毛豆仁、紅藜麥等低熱量食材,干貝海鮮丸串、川香跺椒炸豆腐,也都融入象徵年年有餘的鮭魚,鮭魚專賣店,依商圈屬性,推不同走春套餐,四人12道菜,2千有找。

冷凍覆熱的東波肉,香氣隨熱氣飄出,另一家五星飯店旗下品牌,外帶年菜走輕奢路線,不論是上海鬆糕,或耗十小時,將花膠、干貝、蹄筋等高級食材,濃縮成精華的佛跳牆,三道菜組合,更是3千有找。

過年不想胖一圈? 鮭魚系列年菜健康無負擔
亞都麗緻飯店旗下品牌推冷凍外帶年菜。(圖/民視新聞)

飯店公關李明穎:「冷凍商品在疫情過後,其實有很明顯的攀升,尤其上班族或家庭主婦,他們比較相信,就是五星級飯店的,主廚研發的東西,所以它的銷量,詢問度有很明顯的攀升,那跟從疫情之後的每年以來,我們都穩定攀升兩成到三成。」

另外還有獅子頭、黑八寶飯,使用黑蒜、川芎、當歸等複方中藥的全雞煲湯,經典大菜,快速上桌,要讓忙碌的現代人,也能秒變米其林大廚。


更多新聞: 唐玲成功抗癌! 重拾《美眉食譜》做年菜 用一瓶日本味噌變化出18道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