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拉力冠軍「勒布」攻克魔王沙丘 達卡拉力賽第9站奪冠
9屆世界拉力賽冠軍車手勒布,征服達卡拉力賽沙丘。(示意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游博智報導

達卡拉力賽今天(17日)迎來第9站,不只有荒漠、更有岩石堆和魔王級的巨大沙丘,阻礙選手們取得好成績,汽車組前兩名在這個賽段爭奪分站冠軍,過程相當受到矚目。總成績暫居第二的法國車手勒布(Sébastien Loeb),儘管遭逢爆胎意外,甚至還在沙丘中險些迷失方向,最終仍舊繳出領先龍頭老塞恩斯(Carlos Sainz)4分14秒的成績,在第9站勝出,逐漸縮小差距。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

賽程漸趨尾聲,眾家好手無不全神貫注,在更為艱難的賽段中,爭取最佳名次,包含9屆世界拉力賽冠軍勒布,同樣也屏氣凝神,企圖衝擊王座。


達卡拉力賽第9站 世界拉力冠軍「勒布」攻克魔王沙丘奪冠
勒布征戰本屆達卡拉力賽,努力克服沙丘地勢。(示意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
達卡拉力賽來到第9站,車手們不只征戰荒漠,這一站沿途更有岩石陣和魔王級巨大沙丘,阻礙車手們取得好成績,就算是老經驗的勒布也差點迷失方向,歷經兩度挑戰,才終於成功脫困。不只在魔王沙丘險些吃土,勒布在這一站還遭逢兩次爆胎,幸好最終還是繳出,領先汽車組龍頭老塞恩斯4分14秒的成績,在第9站勝出,奪下職業生涯第27座分站冠軍。


達卡拉力賽第9站 世界拉力冠軍「勒布」攻克魔王沙丘奪冠
達卡拉力賽第9站,機車組好手越過岩石陣。(圖/達卡拉力賽官網)


機車組本田車隊的范貝弗倫(Adrien Van Beveren)挑戰巨大沙丘,表現精彩一次過關,最終以4小時36分46秒奪冠,而暫居龍頭的同隊車手布拉貝克(Ricky Brabec),則多花了32秒奪下亞軍,也替自己在總排行榜上,爭取到7分鐘以上的領先優勢。


達卡拉力賽第9站 世界拉力冠軍「勒布」攻克魔王沙丘奪冠
本田車手范貝弗倫表現出色,第9站奪冠。(圖/達卡拉力賽官網)
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第三站莫拉艾斯險勝 成巴西首位奪汽車分站冠軍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