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體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洗車業者凍漲吸收成本
車體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李奇 台北報導

過年不只要大掃除,許多人也會幫愛車清潔保養,因此,許多車體美容業者,過年前的訂單,已經滿到除夕夜,一天平均要洗10台車。不過,受到進口物料價格上漲,打蠟對比去年漲了至少3成,洗車雖然目前沒漲價,但越靠近過年,需求愈高,預計又會掀起一波漲幅。

更多新聞: 台彩春節加碼9.7億元! 代言人LULU現場刮中2000元

從車體板金到輪胎鋁圈,每個細節都要噴上藥水和泡沫,好好刷洗一番,再用高壓水柱沖洗乾淨,就像洗臉一樣,把髒污通通帶走。

過年即將到來,許多民眾都帶愛車清潔美容,也讓保養廠訂單已經滿到除夕夜,一天平均洗上10台車。

車體美容業者翁俊生說:「開放預約的時候,我們伺服器10分鐘內就被搶爆1顆了,所以今年的訂單應該是近7年最高的一次,已經滿到2月9日。」

車體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洗車業者凍漲吸收成本
車體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,受到進口蠟品漲價,今年打蠟費用漲30%到50%;洗車雖然目前持平,但老闆預估,愈靠近過年,愈多人要洗車,到過年前一週,恐怕再漲300元到500元。


有民眾表示,可能還是會給人家洗,因為象徵「好過年」有人則表示,會選擇自行清潔。

車體美容年前訂單大爆滿 洗車業者凍漲吸收成本
車體美容價格變化。(圖/民視新聞)

翁俊生說:「價格往上修的話,我們擔心客人可能會考慮比較久,甚至降低消費慾望,所以反而有把套餐價格稍微往下修。」


就怕漲價消費者不來,業者自行吸收成本,甚至降低費用回饋老主顧,希望讓生意做長久,也為自己多賺幾個紅包錢。

更多新聞: 迎龍年!各家銀行推吉祥小物 發財水、發財米磚盼分享財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