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培慧立委卸任「只想休息」 林靜儀沒有意願選台中市長?
國會近40位立委面臨去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凱安、廖文璞台北報導

下一屆國會席次變化不小,有近40位立委面臨去職。新立委2月1號就職,準備卸任的立委最近忙著打包裝箱,把辦公室清空準備讓出。其中不少人都被點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,包括國民黨林為洲是否參選新竹縣長,民進黨的蔡培慧與林靜儀,則被點名挑戰南投縣長與台中市長,但三人想法差不多,只想好好休息,目前都說意願不高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國會即戰力!黃捷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:讓年輕世代有更好舞台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,一大早就進辦公室整理打包,由於任期只到一月底,必須清出辦公室給新進委員,外界也好奇未來規劃,因為新竹縣長楊文科兩任將屆滿,竹北出生的他,有沒有可能問鼎縣長寶座?

蔡培慧立委卸任「只想休息」 林靜儀沒有意願選台中市長?
林為洲即將卸任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國)林為洲:「目前沒有這個想法啦,第一個時間還太早,我自己也要考量一下生涯規劃,但是我還是會關心國民黨的發展,這是一定的也會繼續協助,但是用什麼樣的方式,像我今天早上去上了評論節目,政治評論的節目,也許將來也還會繼續上一些這樣的節目。」

強調現在談2026太早,目前會以不同身分關心國民黨。同樣任期只到月底,民進黨蔡培慧也被點名可以挑戰南投縣長,但她直呼只想好好休息。

立委(民)蔡培慧:「經過補選立委選舉縣長選舉,真的是太累了啦,所以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,接下來就先回學校教書,因為畢竟是教授嘛,我會一直待在南投,因為南投是我的家我是南投人,我一直在南投就算是教書,也會以南投區域的大學為主。」

蔡培慧立委卸任「只想休息」 林靜儀沒有意願選台中市長?
蔡培慧即將卸任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蔡培慧重申會一直在南投,不會離開自己家鄉,事實上除了這兩位,因為內部分裂導致敗選的賴坤成,也被點名可以再戰台東縣長,而在中二選區惜敗的林靜儀,則被指可以挑戰台中市長,但她本人意願並不高。

立委(民)林靜儀:「現在都還在一一的就是拜訪支持者,對於過去這兩年給我們協助的,很多地方的朋友們做一些當面的感謝,現在沒有相對的公職跟政治工作,大概不太有辦法去經營這樣子的服務處,服務處的部分,應該會在農曆年前全部盤點完畢。」

新一屆立委2月1號就要上任,卸任立委們的未來會往哪裡去,備受各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寧夏夜市辦科目三舞蹈賽 網轟抖音「舞」統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