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上學路! 圍牆旁無通學步道、小學生與車爭道
校園旁有機車專用道,學童與機車爭道,險象環生!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市東區的博愛國小,因為學校圍牆旁沒有通學步道,小朋友都學會,在有車流的道路上,要貼在牆上保護自身安全,有民眾途經,拍下了這樣的畫面PO網,質疑這就是我們給孩子的交通環境,讓人看了也不免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又不禮讓?!屏東男抱童過馬路 貨車轉彎疾駛疑未減速險撞上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機車騎士行經國小旁的機慢車專用道,拍下小朋友貼在牆邊閃車,讓人看了好心疼,還有小朋友就站在轉角處,看著車輛一直迎面而來,不敢跨步。不只小朋友覺得危險,連經過的大人們,也覺得這道路對行人很不友善。拍下影片的民眾說,國小旁就有地下道,卻不讓機車使用,強迫車流湧進狹小又充滿死角的小巷子,法規壓迫機車,機車再被迫壓迫行人。


驚險上學路! 圍牆旁無通學步道、小學生與車爭道
學校圍牆旁沒步道,小學生與機車爭道。(圖/民眾提供)


不過校方也出面回應,其實學校的前門和後門,都是面對大馬路,有通學步道。只是有學生可能住家就在圍牆對面,學生難免才會行走在圍牆旁,會加強向學生的宣導。

學生可能住家就在圍牆對面,學生難免才會行走在圍牆旁,會加強向學生的宣導。


驚險上學路! 圍牆旁無通學步道、小學生與車爭道
小朋友與機車爭道,過程險象環生!(圖/民眾提供)



台南市的400年歷史,代表著都市的面貌,也歷經長時間的變化,該怎麼因時因地制宜,才是友善行人,公部門恐怕還得多費心。


更多新聞: 女子停放機車誤催油門 暴衝自撞全被拍下PO上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