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朗森狂飆41分8籃板8助攻 決勝節大爆發率尼克力退巫師
尼克球星布朗森(Jalen Brunson)末節大爆發,率隊主場力退巫師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紐約尼克在2024新年,一度打出一波5連勝佳績,目前名列東區第五,今天(19號)交手後段班的巫師,卻打得難分難捨,三節打只領先1分。不過來到決勝第四節,尼克當家控衛布朗森(Jalen Brunson)跳出來接管比賽,不只單節獨得20分,全場轟下41分8籃板8助攻,率領尼克終場113比109,險勝巫師。

更多新聞: 太陽三巨頭踢館頻轟炸籃框 明星主控布克轟34分賞拓荒者4連敗

長傳劃出完美弧線,麥迪遜花園當家球星布朗森,送幸福給隊友輕鬆取分,球賽主播說:「藍道(Julius Randle)時機絕佳接球後出手,這球碰到籃板,肯定是個妨礙中籃。」近況絕佳的尼克主場迎戰巫師,雙方開賽緊咬比數,布朗森能傳能投,屢屢向對手施加壓力,球賽主播說到:「布朗森來飆三分,這球有了。」三分線外拿了就起,大蘋果保有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。


布朗森狂飆41分8籃板8助攻 決勝節大爆發率尼克力退巫師
巫師後衛普爾快攻,上演精采拉桿上籃。(圖/路透社)


易籃再戰,尼克被巫師雙箭頭庫茲馬(Kyle Kuzma)和普爾(Jordan Poole),聯手打出精彩快攻,此時兩隊戰況依舊,相當膠著,不過一記精彩麻辣鍋,讓球賽主播驚呼:「迪文森佐(Donte DiVincenzo)送出大火鍋,現在球落到布朗森手上,剛剛迪文森佐的表現相當出色,布朗森切入上籃,球進算還造成加罰。」反快攻搶打立足未穩,布朗森靠著隊友轉守為攻,展現球星價值。


布朗森狂飆41分8籃板8助攻 決勝節大爆發率尼克力退巫師
尼克主控布朗森。(圖/路透社)


布朗森決勝節狂砍20分,包辦了全隊末節一半的分數,率領尼克打出贏球決心,甩開對手糾纏,球賽主播提到:「布朗森假動作後左手上籃,這球打進之後,他已經拿到40分了。」包含一次高難度上籃,布朗森全場27投14中,轟下41分外帶8籃板8助攻,本季第4次得分超過40分,幫助尼克終場113比109贏球,新年10場比賽,豪取8場勝利。


布朗森狂飆41分8籃板8助攻 決勝節大爆發率尼克力退巫師
溜馬前鋒馬圖林(Bennedict Mathurin)。(圖/路透社)


再來看到,溜馬客場踢館國王,球賽主播說:「馬圖林(Bennedict Mathurin)球進還造成犯規,讓沙波尼斯(Domantas Sabonis)顯得相當沮喪。」儘管主力控衛哈利波特(Tyrese Haliburton)持續作壁上觀,溜馬靠著小將馬圖林繳出全隊最高25分,黃色球衣的溜馬球員更在決勝期展現拚勁,和國王激戰到最後讀秒階段,才以126比121,辛苦奪勝。

更多新聞: 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