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其昌與江啟臣「副院長之爭」 成台中市長前哨戰?
蔡其昌。(圖/葉晏昇攝)

民視新聞報導

立法院爭正副龍頭,民進黨維持"游蔡配",國民黨浮現"韓江配",巧合的是,藍綠副院長人選,蔡其昌與江啟臣,都有可能角逐2026台中市長,也因此副院長之爭,是2年後市長選舉的前哨戰嗎?另外,在台中屯區屹立不搖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,也被視為選市長的熱門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中七區女力來抬轎! 何欣純、周春米「純米」合體送水果藏勝選諧音哏

追垃圾車,對選民表達感謝,蔡其昌這一次,能挺住藍白合,與盧秀燕,還有地方派系,各方力量強攻,能順利連任,實力十分堅強!外界持續關注,上一屆他參選台中市長,2026再戰的可能性很高!

蔡其昌將再與游錫堃搭檔,角逐立法院正副龍頭寶座,很巧,國民黨在立法院推"韓江配",副院長人選江啟臣,5年前參加過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,後續又擔任國民黨黨主席一年,外界也認為,江啟臣可能會選下屆台中市長!


蔡其昌與江啟臣「副院長之爭」 成台中市長前哨戰?
江啟臣。(圖/葉晏昇攝)

副院長之爭,是2年後台中市長的前哨戰嗎?另外,綠營還有她,在屯區䇄立不搖的不敗女王何欣純,她1年半前,曾爭取過民進黨內徵召選市長,這次戰績在綠營又非常亮麗,也被視為是選市長熱門人選!

蔡其昌與江啟臣「副院長之爭」 成台中市長前哨戰?
何欣純。(圖/葉晏昇攝)
國民黨連任立委的楊瓊瓔,也被點名可能選市長。藍綠四位立委,民意基礎穩固,各成一方之霸,四人動向備受矚目。



更多新聞: 大台中再次搖擺 立委席次藍6綠2 板塊大洗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