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貨大展世貿登場 日本職人現場展演道地美食
年貨大展世貿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過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準備辦年貨,為期4天的年貨大展,週五也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。除了豐富多樣的台式經典年菜,看準國人喜歡赴日旅遊,第一名店也召集12個攤位,舉辦日本美食季活動,邀請日本職人現場製作大阪燒、鰹魚高湯等料理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聞香。

更多新聞: 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! 酒展首加入共800攤共襄盛舉

展覽人員說:「好吃的年菜歡迎參考看看。」

肥美東坡肉、香氣撲鼻的冬菇佛跳牆,各式各樣的年菜,選用獲得神農獎的健康天麴豬,製作成冷凍料理包,在家就能復熱即食。

再看看手工日式煎餃,冒出陣陣白煙,搭配胡麻辣油,香麻又帶勁,還有大阪燒麵糊,在鐵板上滋滋作響,煎到凝固後,翻面再繼續,日本職人也到現場展演,教大家製作道地美食。

日本代表佐藤先生說:「大阪燒的特點就是,把喜歡的食材攪拌在一起去煎,裡面用很多高麗菜,所以是很健康的食物。」

年貨大展世貿登場 日本職人現場展演道地美食
日本職人在年貨展製作道地美食。(圖/民視新聞)

農曆年節即將到來,為期4天的年貨大展,週五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,不只集結台式招牌年菜,看準國人喜歡赴日旅遊,第一名店也邀請日本廠商來到台灣,集結12個攤位,舉辦日本美食季。


民眾說:「我喜歡在家裡用餐,然後自己烹飪,想要逛一些日本的食材和醬料,特別是像今天有來很多醬油,芝麻醬、辣油這些。」

第一名店董事長王義郎說:「這些都是日本很好的品牌,這次請他們來很好,大家可以吃到不一樣的,像仙貝、味噌,很多都是健康的東西。」

年貨大展世貿登場 日本職人現場展演道地美食
第一名店邀請日本廠商來到台灣,集結12個攤位舉辦日本美食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得吃有得逛,第一天就人潮滿滿,豐富多樣的美食,也讓民眾辦年貨選擇更多。


更多新聞: 寒假打工職缺創16年新高 「打工財」上看270億 最響往餐飲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