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國際認可!YTR遊荷蘭被問國籍 老闆一聽「Taiwan」直接請吃飯
YouTuber Ernie,日前透露他到荷蘭旅遊,餐廳老闆聽到他是台灣人,熱情招待特色小吃請他,讓他體會到國家正名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4總統大選過後,台灣受到歐美各國祝賀民主邁向前一步,但也經歷太平洋島國諾魯與台斷交,台灣國際影響力開始發生變化。旅遊YouTuber Ernie表示,台灣要壯大自己,除了國際間強力支持外,最重要是能「正名台灣」,並透露他在荷蘭時,老闆聽到他從台灣來特地請他吃飯,讓他感覺越來越多國家,其實早就在默默相挺台灣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揚言對台展開「反間諜、反分裂鬥爭」 陸委會:近期最好別去中國


被國際認可!YTR遊荷蘭被問國籍 老闆一聽「Taiwan」直接請吃飯
Ernie說現在普遍還是用中華民國居多,但其實台灣一詞早被眾多國家認可,就只差政府有天能實現正名了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Ernie說,他形容台灣主權是「逆水行舟、不進則退」,台灣就像在湍急河水中的一艘船,國際聲援就是維護主權最大助力,但Ernie提醒要名正言順,他解釋現在諸多國家都因為「中國鐵拳」。而承認對方的「一中原則」,Ernie說如果台灣仍持續用「中華民國」,英文上就變成有兩個China(中國),就無法清楚表態自身立場。

被國際認可!YTR遊荷蘭被問國籍 老闆一聽「Taiwan」直接請吃飯
荷蘭老闆聽到Ernie從台灣來,直接請他吃餐點,用行動表現出支持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Ernie以他自身為例,透露他去荷蘭時,遇到餐廳老闆和客人問他是哪裡人?他回答來自台灣後,老闆直接請他吃生鯡魚,讓他感受到Taiwan這6字的強大。Ernie說,某些人擔心民進黨執政會跟中共開打,Ernie笑說:「拳頭長在他身上,不是你我身上。」當中共衡量開戰利益大於弊時,不管誰執政他都會開打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諾魯拿2758決議惡搞台灣主權 管碧玲:昨是今非的程度令人嘆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