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母哥交出大三元成績 /帶領公鹿141:135活塞 
字母哥交出31分17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成績。(圖/路透)

體育中心/王人瑞、楊淨報導

NBA東區排名第二的公鹿今天在客場面對聯盟戰績最差的活塞,沒想到一路陷入拉鋸戰,最後靠著字母哥亞德托昆波(Antetokounmpo)貢獻31分17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,最後才以141比135贏球。

更多新聞: 恩比德單場轟70分上演「超級飆分秀」 破七六人隊史紀錄

公鹿與活塞相隔不到兩天再度照面,字母哥前一場拿下31分10籃板9助攻,差點就是大三元,這場一開節就展現強烈企圖心想打爆活塞,但底特律壞小子們可不想連兩場在主場飲恨,上半場展現不輸公鹿的火力,不但緊咬比分,甚至還數度出現領先。公鹿小李前一場狂轟45分,但這一場狀況不佳,不但命中率不到3成,也只進帳17分,讓公鹿陷入苦戰,公鹿在上半場打完僅僅是以58:56領先活塞兩分。公鹿與活塞兩隊的團隊命中率都不到四成五,但公鹿的優勢就是關鍵時刻球給字母哥就對了。比賽即便到第四節,戰況依舊陷入膠著,板凳出發的Sasser是活塞表現最出色的球員,他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。公鹿在關鍵時刻幾位球星都必須跳出來搶分,先是Middleton和Lillard輪流砍外線,接著又是字母哥的個人秀。Antetokounmpo攻下31分17籃板10助攻,以大三元的成績,帶領公鹿最後以141比135贏球,連兩場擊敗活塞,公鹿暫居東部第二,落後賽爾提克三場半的勝差。


更多新聞: NBA/39歲「詹皇」還有料!籃球場上演出「Breaking」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