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比德單場轟70分上演「超級飆分秀」 破七六人隊史紀錄
費城七六人MVP球星恩比德(Joel Embiid)單場70分,締造紀錄之夜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王泰棋報導

NBA七六人MVP恩比德(Joel Embiid)今天(23日)出戰馬刺上演超級飆分秀,他全場狂轟70分,不但率領球隊拿下6連勝,也超越古神獸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所保持的68分,打破隊史單場最高得分紀錄,鉛筆大帝也成為NBA史上第9位單場得到70分以上的球員,寫下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米德爾頓達陣生涯1萬2千分里程碑!率領公鹿近9戰豪取8勝

恩比德完美詮釋三夾之內皆空檔,球賽主播說道:「恩比德走底線遇到三名球員夾擊,這球不只沒被抄走還被他給拋進了。」除了搶當籃下猛獸,外線投射更是精準,鉛筆大帝光是上半場就轟下可怕的54分,讓主場球迷在他罰球的同時,忍不住大聲呼喊MVP。


恩比德單場轟70分上演「超級飆分秀」 破七六人隊史紀錄
費城七六人主場球迷,高舉MVP牌子。(圖/路透社)


恩比德此戰在罰球線上就拿到21分,全場41投21中也相當夠水準,包含這記反快攻上籃,鉛筆大帝正式締造七六人隊史單場最高分,球賽主播驚呼:「恩比德從後場運到前場,拿下70分了。」面對馬刺摧枯拉朽,恩比德猛攻70分15籃板5助攻,率領七六人終場133比123,拿下6連勝。


恩比德單場轟70分上演「超級飆分秀」 破七六人隊史紀錄
恩比德展現強大宰制力,單場70分技壓馬刺狀元郎。(圖/路透社)


鉛筆大帝打破上古神獸張伯倫,所保持的隊史68分紀錄,就連太陽一哥杜蘭特(Kevin Durant)都難以置信:「(恩比德今天單場攻下70分),70分?哇!是70分耶....。」恩比德得分創紀錄,成為NBA史上第9位單場得到70分以上的球員,更巧合的是,18年前的今天,正是已故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攻下81分的紀錄之夜,賽後恩比德也用自己的表現,致敬心中偶像。


恩比德單場轟70分上演「超級飆分秀」 破七六人隊史紀錄
恩比德單場70分,賽後致敬七六人隊史傳奇張伯倫。(圖/取自NBA官網)


費城七六人球星恩比德表示:「從我開始打球的時候,布萊恩就是我的偶像,他也是我為什麼會開始打籃球的原因,他是我最喜歡的球員,也是我一直不斷追尋的目標。」今年賽季,恩比德已經連續21場得分超過30分,更累計了9場40+、3場50+的比賽,兩項得分紀錄都是全聯盟第一人,賽後鉛筆大帝也收下比賽用球,搭配連勝好好享受紀錄之夜。

更多新聞: 傷癒滿血回歸率七六人輕鬆贏 恩比德超高效率轟31分大三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