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水產市場大火延燒9小時 燒毀2百多家店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忠清南道舒川郡的一處水產市場,昨晚(1月22日)11點發生大火,當地警消全力灌救9個小時,直到今天(1月23日)早上8點才控制住全部火勢,目前了解,大火已燒毀了市場200多家店舖,所幸暫無傳出人員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連日天災!雲南山崩、新疆強震 吳釗燮罕見發「簡體字」關懷

熊熊大火在夜色中、瘋狂吞噬兩層樓建築,場面讓人驚恐萬分。1月22日晚間11點,南韓忠清南道舒川郡的水產市場發生大火,當地警消獲報立刻出動,但受到風勢影響,直到凌晨一點多才撲滅部分火勢,消防人員奮戰到1月23日早上8點,火勢才全部獲得控制。

義勇消防隊副隊長李相法(音譯):「因為是水產市場所以養活魚的水槽裡,有很多氧氣瓶被火燒爆情況非常危險。」

南韓水產市場大火延燒9小時 燒毀2百多家店鋪

據了解,市場內部面積較大,消防車也無法直接駛入,打火任務是異常困難。

忠南消防本部相關人士:「建築物本來就很大整體上都是連著的,所以發佈了(應對第二階段)命令。」

市場270家店鋪有200多家被直接燒毀,剩餘店鋪也被燻黑。

南韓水產市場大火延燒9小時 燒毀2百多家店鋪

市場商戶老闆安瑞淵(音譯):「損失情況無法統計因爲都是燒掉的部分,所以現在我們都在這裡,我們市場上的商人都在這裡混口飯吃,教孩子媽媽們都在這裡嫁人娶媳婦,但一夜之間我們都失業了,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一片茫然。」

大火毀滅一切,所幸截至目前,暫無傳出人員傷亡。至於起火原因也還得等當局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受國際制裁「靠賣這2樣」維生!好麻吉中國「當冤大頭」成消費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