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銀白世界! 明天轉乾冷.後天回溫 追雪要快
太平山民眾打雪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入冬最強寒流發威,北台灣山區到處都傳出下雪消息!宜蘭太平山、明池遊客打雪仗嗨翻了,桃園拉拉山、新竹尖石也一夕之間成了銀白世界。這回雪線下修再下修,就連台北陽明山、新北烏來山區海拔只有八九百公尺,也都降下瑞雪。不過想追雪可得把握機會,因為明天開始水氣減少轉乾,降雪機率就大大下降。

更多新聞: 巧合!寒流來襲全台急凍「8年前同一天」台北市陽明山也下雪

打雪仗、堆雪人,宜蘭太平山大家都玩瘋了,2024初雪報到!追雪族熱血騎車半夜上山,透露是人生第一次看到雪,直呼非常都值得,新竹尖石宇老部落凌晨三點開始下雪,民眾摸黑玩雪也很嗨。北台灣到處有雪景,宜蘭明池湖畔成了雪國森林、桃園拉拉山樹梢鑲滿銀白雪花超浪漫,入冬最強寒流威力十足。


北台灣銀白世界! 明天轉乾冷.後天回溫 追雪要快
北台灣銀白世界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:「那尤其像是在連江縣的東引,在1.5度左右的低溫,馬祖的低溫也在1.7度左右,像是苗栗的三灣有到4.6度,這是我們本島的比較顯著的低溫,也是2023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。」低溫配合充足水氣,這回雪線下修再下修。看看北台灣下雪山區,除了宜蘭太平山、明池,桃園拉拉山和新竹尖石,海拔在1000到2000公尺下雪不意外,但這回就連台北陽明山,甚至新北烏來海拔800到900公尺都降下瑞雪。全台最高玉山氣象站更不用說,被靄靄白雪厚厚覆蓋。不過這樣的追雪好機會可要把握,過了23號降雪機率大大下降。


北台灣銀白世界! 明天轉乾冷.後天回溫 追雪要快
玉山氣象站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:「從清晨到目前為止,整體的雨量上面,可以看到幾乎是全臺有雨的狀況,尤其是在北部的山區,還有基隆北海岸,這一帶降雨的情形是比較明顯的,整體比較濕冷的狀況之下,其實在高山上面,還是在今天一整天,都有一些降雪的機率,甚至持續到明天的清晨,(後續)要看整體的水氣轉乾的情況。」水氣減少要下雪就難了,加上周二周三冷空氣過境,周四開始氣溫就會慢慢回升,之後轉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想圓台灣賞雪夢,再晚可就來不及了。

更多新聞: 手搖店寒流放「低溫假」!老闆霸氣喊「有薪水」員工感動:沒想到有這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