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梨.佛跳牆淪詐騙話術 果農險賠了夫人又折兵
彰化警方連三天將計就計趁面交逮捕三名詐騙車手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陳仕承、林進龍、李文華報導

快過年了,訂年菜也成為詐騙集團話術!苗栗一名水梨果農,差點掉入詐騙陷阱,有人假冒三灣國中老師,想訂40箱水梨,卻要求果農,先代訂代墊年菜佛跳牆,總費用20萬,婦人匯款時,幸好警方及時勸阻;而彰化警方,則是連三天抓了3個車手,阻詐262萬。

更多新聞: 實習立功!婦遭詐近500萬 警專生大外割撂倒車手


水梨.佛跳牆淪詐騙話術 果農險賠了夫人又折兵
水梨果農(左一)遭詐險幫客戶代墊年菜佛跳牆20萬(圖/翻攝畫面)



銀行內,婦人急忙要匯款20萬,說要幫忙客戶代訂年菜佛跳牆,員警上前關心,驚覺有異。原來這名婦人,是種植水梨的果農,她向警方說,有一名自稱三灣國中的老師,下訂40箱水梨,同時要求他們幫忙,代訂代墊年菜佛跳牆費用。水梨果農,貼心服務,險些害自己,賠了夫人又折兵。年節將近,訂年菜應景,卻也成為詐團新詐術,千萬要當心!而投資穩賺不賠,高獲利等話術,也別走心。


水梨.佛跳牆淪詐騙話術 果農險賠了夫人又折兵
銀行內保七員警及時攔阻水梨果農匯款(圖/翻攝畫面)



員警埋伏,時機成熟,出擊追捕,詐騙車手,一查之下,他才17歲。彰化縣警方,強力打詐,連三天有所斬獲,被害人都是誤信詐團,所設下的投資圈套,他們先用小獲利,取信被害人,再以需支付規費,或操作高槓桿,讓獲利更快,要求加碼資金。假投資真詐騙,警方將計就計,誘出面交連逮三名車手,阻詐262萬元,保住民眾血汗錢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騙錢? 護膚店老闆娘遭控吸金近3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