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搜救員安全、強化國際救援量能 醫美集團捐贈特種搜救裝備及搜救犬
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(左一)帶著集團主管體驗救災頭盔的安全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林子翔、劉尹淳 南投報導

消防署特種搜救隊,去(2023)年執行土耳其強震國際人道救援,並成功救出2人,知名醫美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深受感動,對於近期在國際間頻頻發生的強震也十分有感,特別捐贈一批特種搜救裝備,以及2隻搜救幼犬,希望能加強搜救人員的安全,同時在國際救援上,更能強化量能。

更多新聞: 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 捐贈高雄消防局第3輛救護車 


保障搜救員安全、強化國際救援量能 醫美集團捐贈特種搜救裝備及搜救犬
知名醫美愛爾麗集團捐贈救災設備器材給消防署特搜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帶上飛行頭盔,親自體驗救援器材,認為包覆性極佳,知名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,有感近期國際間發生的強震,特別捐贈一批國際人道救援使用的器材,給消防署特搜隊,提升救災量能。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表示,這次我們總共捐了多項重要的裝備,來給我們的竹山特搜中心,做一個救災能量的提升。


保障搜救員安全、強化國際救援量能 醫美集團捐贈特種搜救裝備及搜救犬
消防署長蕭煥章(左三)頒發感謝紀念座給愛爾麗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(右三)。


戶外展示捐贈器材,包括自動心肺復甦器、生命探測器、充電式搬運車、無人機等,金額總共1250萬元,還有兩隻搜救幼犬,在專業老師帶領下,專注力非常高,集團也負擔所有訓練費用,待犬隻通過IRO國際評量及消防署國家搜救犬認證後,就會正式成為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執行人命搜救的一員。

新式的救援利器,將提供搜救隊伍更有效的支援。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,這些器材就是我們在去年,土耳其地震的時候我們去支援,怎麼樣把我們台灣的愛留在那邊,所以我們跟常董這邊溝通請教,那常董也二話不說捐贈出去,這次就是把我們捐贈出去的器材,再捐贈回來。高效能的救援器材,不僅強化救難人員的安全,也讓消防署搜救隊更有自信走入國際相互支援合作的領域,也展現台灣國際人道救援的愛心。

更多新聞: 提升醫療量能 醫美龍頭贈中榮嘉義分院救護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