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山東妞親教寶島傳統料理藥燉排骨 網見1台灣必備廚房神器讚:內行
居住在美國的Iris,最近透露有位擅長煮藥燉排骨的邱大哥,傳授了她燉煮藥燉排骨的秘訣,她也拍攝影片展現自己的廚藝給觀眾看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家庭常見的廚具中,有樣廚具是幾乎每個家庭都曾出現過,連留學生出國也會帶上它,甚至外國人都大讚它的好用,被稱為「廚房神器」。而近日移民美國的山東妞Iris,化身阿罐師分享她從台灣餐廳老闆身上,學到台灣經典料理藥燉排骨的方法,影片中,她不但使用了台灣的料理米酒、醬料,還出現了這樣「廚房神器」,讓她近乎原汁原味還原了這道料理,讓網友大讚阿罐師:「內行!」 

更多新聞: 他帶爸媽玩北非12天 「行李重量曝光」驚喊:搞得跟搬家一樣


在美山東妞親教寶島傳統料理藥燉排骨 網見1台灣必備廚房神器讚:內行
Iris拍攝藥燉排骨教學時,使用台灣廚房神器大同電鍋,引起不少台灣網友的熱烈迴響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
居住在美國的Iris,最近透露有位擅長煮藥燉排骨的邱大哥,傳授了她燉煮藥燉排骨的秘訣,像是藥包與排骨得分開煮、熟地是用來幫排骨上色的,影片中Iris選用了靠近骨頭的排骨,她表示:「越是靠近骨頭的這個筋膜層,這個部分越好吃、啃起來越香。」Iris語畢便開始料理的過程,她先將事先以米酒泡好的中藥包,半水半酒以熬電鍋熬煮,等候中藥的同時進行排骨汆燙,再燉煮20分鐘後便可將藥包撈出,丟進去核紅棗、排骨,外鍋再加入2杯水,等到電鍋跳起,便輕鬆完成了藥燉排骨這道料理。

在美山東妞親教寶島傳統料理藥燉排骨 網見1台灣必備廚房神器讚:內行
Iris在影片中除了料理藥燉排骨外,還有處理象拔蚌、炒芹菜等佳餚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
等待的過程Iris也同時進行其他的菜色,最後迅速完成了一整桌美味的佳餚,Iris在電鍋好了之後,表示要再燜個15分鐘,但她表示還沒打開鍋蓋,整個屋子都已經是香味,連老闆都說:「怎麼那麼香啊!」Iris在影片中,靠著台灣廚房神器大同電鍋,完成台灣傳統料理藥燉排骨,加上一手料理的廚藝,讓不少網友相當讚賞,「您使用大同電鍋真的是越上手了,知道要悶15分鐘」、「阿罐師厲害,煮了台灣菜色,不說還以為是台灣媳婦」、「罐罐真的很會料理,大同電鍋真的用不壞」、「台灣人越洋看大同電鍋燉排骨的感覺真奇妙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移美多年見1景色竟想起中國軍旅曲 上海男指:烙在一代移民身上的印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