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詐團話術借620萬元稱「幫兒創業」 婦人誤入陷阱幸好警及時阻詐
警方接獲銀行行員通報,前來阻詐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蔡枘埏台中報導

台中市刑大查獲假幣商串通詐騙集團,誘騙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,主嫌竟是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,全台共有134人受騙,財損高達1.8億元!而台中市六分局警方則出動阻詐,一名49歲婦人落入詐騙陷阱,向朋友借了620萬元,說要幫助兒子創業,經員警提醒,才如夢初醒。

更多新聞: 水梨.佛跳牆淪詐騙話術 果農險賠了夫人又折兵


誤信詐團話術借620萬元稱「幫兒創業」 婦人誤入陷阱幸好警及時阻詐
婦人落入詐騙陷阱,警方及時阻詐。(圖/翻攝畫面)


臨櫃要提款320萬元的婦人,一再強調「錢是正常的」,但員警一聽就知道,根本不正常。原來,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話術,說要投資未上市股票,向朋友借了620萬元之後,對外聲稱要幫助兒子創業,員警當場打電話給婦人的兒子求證,發現兒子根本不知情。經警方提醒,婦人才恍然大悟,馬上把620萬元匯還給朋友,還不斷道歉,直說「不好意思」。


誤信詐團話術借620萬元稱「幫兒創業」 婦人誤入陷阱幸好警及時阻詐
警方至假幣商案主嫌開設的服飾站展開搜索。(圖/翻攝畫面)


而台中市刑大則破假幣商案,這名年僅25歲,長髮及腰、穿著時尚的陳姓女子,竟率領7名手下,誘騙被害人洽購「泰達幣」,到假的投資網站投資,以虛擬貨幣不容易追查的特性,幫詐騙集團洗錢1.8億元。一查之下,全台共有134人上當,有些被害人被騙近2千萬元,甚至連房子都不保;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警方請民眾,務必提高警覺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2024春節賀歲片 國片「還錢」PK洋片「機密特務:阿蓋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