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策者/挑戰超簡單自製滴蜆精!亓瓊玲烹調教學大公開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(圖/翻攝畫面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人愛吃海鮮,據農業部漁業署的統計年報資料,過去十年來水產品進口產值連年成長。其中台灣人家常菜常見的蛤蜊,據農業部漁業署統計年報資料,印尼是台灣進口蛤蜊最大的來源,2022年達到553多噸,將近是總進口量的三成。蛤蜊在台灣餐桌上不僅是常見的食材,最常見的料理方式,就是拿來煮湯。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,她本身也愛吃海鮮,也熱衷於研發新的烹調方式。她在決策者節目中,現場示範如何用自家產品烹調出滴蜆精。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世界品質評鑑大賞常勝軍!台灣生技打造國際品牌力
決策者/挑戰超簡單自製滴蜆精!亓瓊玲烹調教學大公開
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,現場示範做滴蜆精(圖/翻攝畫面)

台灣人愛吃海鮮,據農業部漁業署的統計年報資料,過去十年來水產品進口產值連年成長。其中台灣人家常菜常見的蛤蜊,據農業部漁業署統計年報資料,印尼是台灣進口蛤蜊最大的來源,2022年達到553多噸,將近是總進口量的三成。蛤蜊在台灣餐桌上不僅是常見的食材,最常見的料理方式,就是拿來煮湯。

決策者/挑戰超簡單自製滴蜆精!亓瓊玲烹調教學大公開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(圖/翻攝畫面)

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,她本身也很喜歡吃水產。過去她接受專訪時,常自嘲自己不會下廚,但被各大媒體逼得親自上陣下廚。這次在節目中,亓瓊玲她也展現廚藝,利用自家產品的鍋具和電爐,在有限的時間內,現場示範最簡易的烹調水產方式滴蜆精。亓瓊玲在接受民視《決策者》專訪時,她也跟觀眾分享,從料理中得到什麼樣的樂趣。她最喜歡料理煮完後,看著對方吃下去的那個表情,週遭人的鼓勵與掌聲是她感覺滿足的最大動力。

決策者/挑戰超簡單自製滴蜆精!亓瓊玲烹調教學大公開
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,將自畫像帶來節目現場(圖/翻攝畫面)

她回顧過去創業時期,因為常常從白天工作到深夜,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吃飯,所以大部分都是外食。不過公司開始穩定後,她開始會邀請朋友到家裡聚餐,在烹調過程得到許多成就感。所以她不僅開設飛騰會館的烹飪教室,而且將許多烹飪教學影片整合到App上,使得想要學習料理的人,都可以透過線上影片來學習。在飛騰家電將走向三十年的階段,她希望未來可以研發更多烹調方式,來跟外界分享。本週決策者節目,邀請飛騰家電董事長亓瓊玲,跟各位觀眾分享,創業女力蛻變廚藝達人的成長故事。

更多精彩內容,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。
每週日上午11: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。



更多新聞: 台北電氣空調影音展搶好康 林右昌到場加持罕見秀廚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