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宏設備調整洩壓狂冒白煙 里長怒罵都沒告知
旺宏洩壓街道大量白煙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昨天(27號)晚上7點多,新竹市高翠路的一處巷弄,突然冒出大量白色濃煙,還伴隨著氣體外洩的巨大聲響,附近民眾就怕是有毒氣體,不敢外出,而經過的騎士,也是調頭就走,當地民眾一度以為,是上市公司〝旺宏〞的管線爆裂,導致氣體外洩,但旺宏表示,這是廠房歲修,進行洩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田中夜間馬路氣爆 煙霧彌漫土石散落畫面曝光

一團白色煙霧,從遠方不斷蔓延過來,仔細一看,不斷從右方竄出,嚇得騎士不敢往前,連忙掉頭。濃濃白煙,瀰漫整個巷弄街道,地點就在新竹市高翠路221巷4弄,27號晚上7點多,有住戶向里長反映,疑似管線爆裂,導致氣體外洩,過程中,還不斷發出嘶嘶嘶的巨大聲音,濃煙加上聲響,宛如電影場景。新竹市高峰里里長郭朋鑫里長表示,好幾個打來,說那有夠大聲,好像什麼東西要爆炸,氣體一直外洩,因為他們家後門一打開,看到那就是旺宏,所以他那時候也嚇到,但是煙霧實在太大,他想要往外跑,因為他房子都被包住了,他又怕煙霧有毒又不敢出去。

旺宏設備調整洩壓狂冒白煙 里長怒罵都沒告知
濃濃白煙,瀰漫整個巷弄街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居民表示,平常的時候每個月偶爾會有一次兩次的異味,但是昨天的這個情況是真的是太誇張了,那所以如果這一次的事件,還是這樣不了了之,對我們周邊的住戶,真的是一大隱憂。周遭民眾的焦急,讓里長電話接不完,實際到現場瞭解狀況,廠區警衛表示,旺宏目前正在進行歲修,做設備的調整和洩壓,這讓里長痛批,業者不告知,實在是太誇張。里長表示,我說你們歲修,就你們公司也不會,不會把一些狀況,先跟左右鄰居講,他就跟我說,那個是什麼冷卻管,然後就帶我去,看了幾個管子。

旺宏設備調整洩壓狂冒白煙 里長怒罵都沒告知
旺宏目前正在進行歲修,做設備的調整和洩壓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楊清媚表示,案家表示可能是消防或者是空調系統的水錘現象或者是空氣壓、洩壓、洩水閥過程當中產生的一個水霧的情形。儘管環保局初步研判,是水霧現象,但煙霧霧整整持續約2分鐘,已經造成附近居民恐慌。




更多新聞: 大堀溪驚見大量魚群暴斃 民眾質疑科慕觀音廠排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