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稱台獨是和平最大風險 吳釗燮嗆:歹郎攏嘛安ㄋㄟ!被共產黨統治沒興趣
蘇利文與王毅會面談台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長王毅,在泰國曼谷召開兩天會談,也是台灣大選後兩國高層首度會晤,王毅在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與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「台獨」,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諷刺,一邊殺人放火,一邊說財產都要給我,又愛說自己最高尚,但事實是台灣人要民主自由,對於被共產黨統治沒有興趣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!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:統一是民族大難

聲源:NHK主播: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,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月在泰國,舉行了台灣總統大選後的首次會晤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,與中國外長王毅日前舉行第八次會談,剛結束總統大選的台灣,仍舊是會中焦點。

聲源:NHK主播:「美國政策沒有變化,重申希望和平解決台海問題。」

王毅稱台獨是和平最大風險 吳釗燮嗆:歹郎攏嘛安ㄋㄟ!被共產黨統治沒興趣
美中高層在泰國會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蘇利文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,但也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,期待兩岸和平解決分歧,王毅則回應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,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,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風險是「台獨」,中美關係的最大挑戰也是「台獨」,這番言論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看不下去。

吳釗燮發文諷刺,對口說「台獨」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和台海和平穩定最大風險,哇哩咧,「歹郎攏嘛安ㄋㄟˉ」,一邊殺人放火,一邊說你財產都要給我不然就要怎樣,又愛到處說全世界只有自己蓋高尚,事實是台灣人民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,對於被共產黨統治沒有興趣,外交部也回擊稱中國不斷挑釁威脅,意圖改變現狀和國際秩序,屢用台海議題挾持他國,挑撥台灣與他國關係,凸顯中國才是破壞區與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,「台獨」謬論根本不能成立。


王毅稱台獨是和平最大風險 吳釗燮嗆:歹郎攏嘛安ㄋㄟ!被共產黨統治沒興趣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批王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立委(民)何志偉:「台灣最大的威脅,源自於不理性、不講道理,不尊重國際法治觀念的老共共產黨,那我想王毅在那邊講的胡說八道,講一大堆真正最大的風險,也是印太地區最大的風險就是老共啊,你在講什麼,為什麼明明自己有問題,嘴巴一直說別人。」

北京越是想分化,只會讓台灣與友好國家更感冒。


更多新聞: 好臭!越南富國島飯店房間飄怪味 「來源竟是這地方」他一聞崩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