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農民示威擴大 封鎖巴黎8條聯外高速公路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法國農民示威越演越烈,放話從今天(29)開始,無限期圍堵首都,封鎖巴黎聯外的8條主要高速公路,還打算逐步朝市區前進。而法國政府則部署1.5萬名軍警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在東京泡箱根溫泉! 「豊洲千客萬來」2月1日開幕營運

法國巴黎29號清晨,30幾名示威者手持紅色照明彈走上協和橋,塞納河上的橋從遠方看彷彿著火,不過整場抗議,除了拉布條,不喊口號也不出聲。

沒多久示威者遭警方驅離,和平落幕。但巴黎外圍,農民內心的怒火燒得更旺,開出曳引機,圍困通往首都的8條主要高速公路。

法國農民示威擴大 封鎖巴黎8條聯外高速公路
法國示威農民:「我們決定再回來,抗議會繼續越走越遠、越壯大。」

農會放話29號起無限期圍堵巴黎,路線還會逐步朝市區移動,政府緊急召開內閣會議,動員約1萬5000軍警準備,就怕出意外。事實上,這波法國農民大規模示威,已經進入第3週。

日前還有抗議群眾,燒進口農產品,推倒卡車,會這麼氣,因為不滿政府讓外國產品低價進口,規定還比本地寬鬆,造成不公平競爭,法國國內農產品要遵守更嚴格的檢驗標準,政府還砍農用柴油補貼,改革又遲遲不上路,抱怨法國是歐洲最大農業生產國,農民卻無以為繼。

法國農民示威擴大 封鎖巴黎8條聯外高速公路
從封路到縱火,法國總理艾塔爾雖已提出讓步方案,允諾改革,希望盡快化解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川縣震災 輪島塗、珠洲燒、百年醬油店均遭重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