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三重公寓暗夜火警 住戶燒燙傷脫困送醫
新北三重公寓暗夜火警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昨天(28)晚上10點多,新北市三重區一棟四層樓住宅傳出火警,從1樓冒出大量濃煙,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,火勢不到20分鐘就被撲滅,順利救出1名受困住戶,經初步評估,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,而後續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為了照顧失明大伯搬來花蓮 一家五口遇火警「小兄妹身亡」

濃濃白煙不斷從屋內往外竄出,現場煙霧迷漫,讓人看得心驚膽跳,警消獲報後,立刻趕往現場佈水線灌救。消防人員全副武裝進火場,搶進屋內搜索,趕緊將受困住戶救出,送往醫院。附近民眾表示,我晚一點再下來,但是就已經悶燒了這樣,2間賣手機的一間修理一間販賣。

新北三重公寓暗夜火警 住戶燒燙傷脫困送醫
消防人員全副武裝進火場,搶進屋內搜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手機維修店員工表示,分租的啦,有認識一起合租這樣。(當時在樓上嗎)沒有,在家裡房東打給我說後面在悶燒,因為後面還有分三間。火災發生在28號晚上10點多,新北三重中興北街的一處4層樓民宅,因不明原因起火冒煙。據了解,1樓是起火點冒煙悶燒,一名65歲男性住戶,自行逃生,手腳顏面燒燙傷2度3%,送往醫院急救。

新北三重公寓暗夜火警 住戶燒燙傷脫困送醫
燃燒在後側的房間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消防局三大大隊長陳志德表示,現場是一個四層樓的建築物,主要燃燒地點在一樓,那我們經過火速地搶救後 發現主要是燃燒在後側的房間,這場火警總共疏散八名民眾。警消共出動27輛車及61人,所幸火勢在20分鐘後就被撲滅,至於為何會突然起火,還要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

更多新聞: 台南新營民宅1樓客廳起火 母子3人躲浴室2死1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