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床旁見「衛生紙小山」!驚曝「罹患1病」嘆:能好好睡覺嗎?
陳水扁曝光近況,並感嘆「還能好好睡覺嗎?」(圖/翻攝自「chenshuibian88」IG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2015年保外就醫至今,他也不時會透過社群平台評論時事,或是分享自己的近況。不料,陳水扁今(29)日PO出1張照片,他人躺在床上,使用正壓呼吸器來輔助睡眠,而他右側有一包衛生紙,一旁的床頭櫃則是充滿了使用過的衛生紙,似乎身體狀況不佳。對此,陳水扁透露近期的身體狀況,並感嘆「阿扁還能好好睡覺嗎?」引發不少網友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「台灣辯論會哪一場最強」?網秒回1994年這1人:戰神

陳水扁床旁見「衛生紙小山」!驚曝「罹患1病」嘆:能好好睡覺嗎?
阿扁表示,要透過正壓呼吸器來輔助睡眠,但近期生病,讓他半夜醒來好幾次,睡眠品質相當不好。(圖/翻攝自「chenshuibian88」IG)

陳水扁今日透過社群平台透露,自己罹患了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,經歷了2次手術治療,他目前也都需要使用正壓呼吸器,來輔助他的睡眠,這些都是他的生活日常。不過陳水扁表示,近期他喉嚨發炎,痰特別多,所以整個晚上都有咳不完的痰,也讓他在床頭櫃上堆滿了用來吐痰的衛生紙,這樣的情況也讓他感嘆「阿扁還能好好睡覺嗎?」

陳水扁床旁見「衛生紙小山」!驚曝「罹患1病」嘆:能好好睡覺嗎?
陳水扁透露自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,再加上近期生病,讓他晚上難以入睡。(圖/翻攝自「chenshuibian88」IG)


陳水扁的貼文一出,也引發不少網友留言關心,「阿扁加油」、「早日康復扁哥」、「阿扁戰神加油」、「阿扁總統,祝福您」。根據嘉義長庚睡眠醫學中心網站介紹,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人在睡覺時,上呼吸道(包括鼻咽、口咽及喉部)發生反覆性的塌陷,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變費力,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,可能會因此吸不到空氣及窒息,相當危險。


更多新聞: 阿扁封陳時中「健保總額制之父」!讚他當年決定:做台北市長要有霸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