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藍線核定盧秀燕扯選舉 鄭文燦:市府規劃錯誤已更正
中捷藍線路線圖。(圖/民視新聞提供)

民視新聞報導

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畫案,行政院在29日通過核定,台中市長盧秀燕,今天(30日)上午表示,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,以及副院長鄭文燦,體現到選舉所產生的民意,願意有所作為!對此,鄭文燦回應,是因為台中市政府之前的規劃錯誤,必須更正,才會到最近才核定,中央會繼續支持台中!

更多新聞: 林靜儀拚連任再次對決顏家 「捷運藍線」再成攻防話題


中捷藍線核定盧秀燕扯選舉 鄭文燦:市府規劃錯誤已更正
中捷藍、綠線,將在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交會。(圖/余壽生攝)

台中市文心路,有捷運綠線在空中跑,市政府站,在文心與台灣大道交接口,也就是未來藍線與綠線的轉乘站。台中市民,引頸期盼許久,行政院29日,核定藍線綜合規劃案!藍線沿著台灣大道而建,預定有20站,B1站在臨港路,B20在東區台糖湖濱生活區,從位在中區的台中火車站,到梧棲區台中港,都將透過藍線串連!台中市收到這個新年禮物,盧秀燕認為是市民的勝利與勝選。

中捷藍線核定盧秀燕扯選舉 鄭文燦:市府規劃錯誤已更正
盧秀燕恭喜市民"勝選"。(圖/余壽生攝)
盧秀燕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,與副院長鄭文燦,在選後"有所作為"!鄭文燦則回應,之前沙鹿站規劃錯誤,所以行政院才會沒有核定計畫,直到市府更正車站結構,行政院當然就盡快通過計畫,未來也會繼續支持台中!

另外,蔡其昌努力多年,所爭取海線鐵路雙軌化,也同時獲得行政院核定,蔡其昌感謝中央照顧海線。另外,盧秀燕還表示,要繼續爭取,綠線延伸到彰化,藍線延伸到南投,讓中部捷運就像雙北的捷運一樣,四通八達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盧秀燕怨中捷藍線被卡 林靜儀喊話說清楚「改站點」理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