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驚現鐮刀怪客 怪男騎車持鐮刀追趕 學生嚇到翻牆逃跑
鐮刀怪客一天兩度買兩把鐮刀,怪異舉動引起店員注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PO網高雄有國小學童被一個手持鐮刀的男子追趕,嚇得他們倉皇而逃,警方循嫌逮到25歲有前科的陳姓男子,他也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要持刀追小孩,最後被依恐嚇公眾罪移送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「鐵釘怪客」大鬧台中浩天宮 強闖廟宇恐嚇取財


高雄驚現鐮刀怪客 怪男騎車持鐮刀追趕 學生嚇到翻牆逃跑
男子到五金百貨挑選鐮刀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監視器拍下,灰衣男子蹲在五金百貨的商品櫃前東挑西選,挑中一把大鐮刀後就去結帳,但他整個人看起來情緒異常亢奮,讓店員起了戒心。五金百貨店員表示,他兩趟都是買一樣的大支的鐮刀,覺得他動作不太一樣,所以我們有注意到這個人,就是比較擔心,昨天他買第二次之後,我們就提早打烊了。這地點在高雄阿蓮區,男子同一天來了兩次,挑了兩把同樣的鐮刀,但似乎別有用途。果然晚間就有家長PO網,說孩子和同學去學校散步時,看到有機車騎士朝著他們騎過去,手把處有會反光的東西,看仔細居然是鐮刀,嚇的他們兵分三路跑走。嫌犯還跟著跑進去,還好同學身手矯健翻牆跑出來才沒被嫌犯誤傷。當地居民聽到都人心惶惶,表示相當可怕,因為現在很多失控的人,覺得盡量晚上還是不要出門。


高雄驚現鐮刀怪客 怪男騎車持鐮刀追趕 學生嚇到翻牆逃跑
高雄阿蓮出現鐮刀怪客,民眾PO網提醒大家注意。(圖/阿蓮大小事)

男子出沒地點就在阿蓮國小附近,不少孩子都會到學校遊玩,聽到有鐮刀怪客出沒,讓家長提心吊膽。警方獲報後展開搜查,逮到25歲有毒品傷害前科的陳姓男子,但為什麼帶刀,男子卻說不出來。高雄阿蓮分駐所所長李振源表示,依相關證據依法究辦,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器械,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,處以拘留及罰款等處罰。陳姓男子無故帶刀在街上遊蕩,造成居民人心惶惶,警方將人依照恐嚇公眾罪,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中和路口怪客! 男子街頭試圖開啟他人車門上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