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閃黃燈變紅燈」駕駛來不及反應 直直撞上重機騎士
「閃黃燈變紅燈」駕駛來不及反應,直直撞上重機騎士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龜山區萬壽路一段,跟新北的交界處,29號上午11點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重機騎士在等紅燈時遭到後方自小客車駕駛追撞,會發生這起事故,疑似是因為這裡的號誌平常都是閃黃燈,不過當行人要通過時,按下按鈕才會變燈,也讓不少民眾抱怨,這新設置的號誌,變燈時間太短根本讓駕駛來不及反應,才會頻繁發生車禍。

更多新聞: 醉男騎腳踏車撞機車 女騎士遭後車撞上不治

汽機車筆直向前行,不過下一秒,前方號誌突然變成紅燈,後方車輛疑似未注意到號誌轉換,絲毫未減速,重重撞上前方的重機騎士。事發地點就在桃園龜山萬壽路一段和新北的交界處,29號上午11點,當時騎乘大型重機的蔡姓女子,前往新莊方向等紅燈時,遭後方自小客車駕駛追撞,撞擊力道之大就連安全帽都直接噴飛!民眾:「砰一聲很大聲,然後開車的那個小姐就好緊張。」


「閃黃燈變紅燈」駕駛來不及反應 直直撞上重機騎士
「閃黃燈變紅燈」駕駛來不及反應,直直撞上重機騎士(圖/民視新聞)

車禍撞擊聲響,嚇壞附近居民,萬壽路一段65-1號前的新號誌,疑似設計不良!平常都是閃黃燈,只有在行人要通過時,按下按鈕就會變換紅燈,但此一設計,反而造成與前方路口的號誌不同步,反應時間短,讓車禍頻傳。民眾:「剛好一個轉彎,當到紅燈的時候,看到的時間很短,大家都會急煞,就撞上去了。」民眾:「常常發生(車禍),很可憐,這個紅綠燈實在很危險,上次才是卡車撞汽車,還有汽車撞機車,還有什麼,公車煞車煞不及,整個車上人都掉下去。」



「閃黃燈變紅燈」駕駛來不及反應 直直撞上重機騎士
重機騎士等紅燈遭撞,民眾抱怨路口號誌設計不良(圖/民視新聞)

龜山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吳泰旻:「自小客車駕駛表示,未注意車前狀況才發生事故,雙方酒測值均為零,警方呼籲民眾,駕駛車輛應注意車前狀況,及燈號變換,行經路口應減速。」還好重機騎士送醫後意識清楚,沒有大礙,但警方只是呼籲減速慢行,似乎沒有改善號誌的打算。



更多新聞: 2轎車疑闖紅燈對撞! 待轉機車遭波及連人帶車噴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