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育成今年回台有望?台南Josh解析離隊大聯盟好處 年薪粗估差「5千萬」
「旅美國防部長」張育成,日前傳出有可能回歸台灣打棒球,國師Josh解析好處,光薪資上就有千萬元以上的差距。(圖/翻攝「台南Josh」YouTube&「張育成」fb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「旅美國防部長」張育成於2023經典賽完賽後,離開中職往大聯盟發展,然而戰績卻不如理想,今年新球季動態也受到關注,日前傳出他與富邦悍將會面,留在台灣可能性非常高。外號「國師」的網紅Josh,也拍片解析張育成回歸中職好處,光是年薪就粗估有新台幣5000萬的差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盟味全龍改披5號龍袍 陳禹勳喊話「鄉親」:我們的故事還未結束


張育成今年回台有望?台南Josh解析離隊大聯盟好處 年薪粗估差「5千萬」
張育成在大聯盟表現,每年成績持續往下掉,難以吸引新球隊與他簽約。(圖/翻攝「台南Josh」YouTube)

Josh說,張育成去年在大聯盟不幸傷勢較多,僅出賽39場、打擊率1.62,無法應對變化球缺點也過於明顯,在持續表現不如預期情況下,去年球季結束後,紅襪不再繼續跟張育成簽約,他也變成一名自由球員。Josh斷言,以目前張育成的表現,即便有大聯盟球團要跟他簽約,被取代性仍很高,只要有新秀崛起或老將回歸,張育成隨時可能被淘汰。

張育成今年回台有望?台南Josh解析離隊大聯盟好處 年薪粗估差「5千萬」
Josh說,如果張育成現在回台灣,有機會談到月薪新台幣140萬的合約,但再過兩年,可能就只剩100萬元。(圖/翻攝「台南Josh」YouTube)

Josh表示,從2023年11月開始,張育成就陸續透露想回中職的念頭,而現在也的確是個好時機,Josh解釋張育成台灣人氣很高,同時又有資格繼續拿大聯盟合約,這些都能替他爭取到優渥合約,如果以月薪140萬新台幣談合作,6年就是1億,但如果兩年後再回中職,月薪恐怕減到新台幣100萬元,簽約4年再加國外兩年的收入,整整差了5000萬元之多。


Josh說,目前富邦戰績慘淡,張育成如果加入無疑是強心針,相信富邦也會拿出相對誠意,而且張育成回富邦,還有機會跟哥哥張進德同隊,大膽預言:「張育成今年就會回來中職!」還可能在大聯盟春訓前就有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翔平「地獄特訓」3細節曝光!「超狂腦內風暴」震撼道奇新隊友:跟鬼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