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麵吃17分鐘很慢嗎? 台日文化大不同!日本YTR吃太慢挨罵反道歉
台日文化大不同!日本YTR吃拉麵太慢挨罵反道歉(圖/翻攝アカボシマシマシTV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近年來台灣掀起日式拉麵風,拉麵店一家一家開,不少店家還標榜著「職人精神」,只是最近日本有位YouTuber,到連鎖的「拉麵二郎西台站前店」點大碗拉麵,結果只花了17分鐘就吃完,卻被老闆譴責要他快一點,實際訪問日本拉麵店老闆,老闆解釋,因為日本人平均吃拉麵,只要10分鐘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麵線職人太搞笑嚇到職人講不出話!楊繡惠「很少看到我們這樣的神經病」

厚切又大塊的叉燒肉層層堆疊,最上方還放上肥滋滋的豬背脂肉,超大碗的拉麵開箱,讓日本這名擁有8.6萬粉絲的YouTuberAkaboshi,吃的好盡興,只是當他花了17分鐘才吃完,就被罵到沒興致了。

YouTuber Akaboshi vs.業者:不要因為你的拍攝,打亂我的翻桌率!

吃太慢挨罵,大批網友幫忙聲援,認為店家的態度傲慢,餐廳最好不要去,但Akaboshi卻反過來致歉,PO文表示是自己的問題,因為最後一刻才吃完,打亂了老闆的批次,引起正反網友熱議,拉麵吃17分鐘,真的慢嗎?

鷹流拉麵創辦人鷹峰涼一說,我是可能3分至5分就吃完了,一碗拌麵不用花這麼多時間,(台灣人)平均起來25分鐘,有一點 等喔,你吃太久了喔,我麵已經好了喔,你沒走的時候,我後面的客人要來吃喔。

拉麵吃17分鐘很慢嗎? 台日文化大不同!日本YTR吃太慢挨罵反道歉
鷹流拉麵創辦人鷹峰涼一說日本平均吃拉麵僅10分鐘(圖/民視新聞)

從日本進軍台灣12年,的拉麵品牌創辦人解釋,一般日本拉麵店,店面較小座較少,因此為了賺錢,得要拚翻桌率,通常都有批次文化,也就是當消費者在吃的時候,師傅就已經預判好,客人吃完的時間,開始在煮下一批客人要吃的麵了,因此吃太久、又遲遲不走,就容易引來側目。

拉麵吃17分鐘很慢嗎? 台日文化大不同!日本YTR吃太慢挨罵反道歉
日本吃拉麵平均要10分鐘 而台灣人卻要25分鐘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呂中漁說,日本吃拉麵平均要10分鐘,而台灣卻要25分鐘,但不管怎麼樣呢,老闆都不會生氣喔,只要你不要犯以下幾種情形。

除了沒經過同意,就拍攝師傅工作、、邊吃飯還邊追劇和吃完一直和朋友閒話家常都容易被拉麵老闆關切,拉麵老闆強調,日本吃拉麵,就跟台灣吃滷肉飯一樣,已經習以為常,因此通常來都是速戰速決,或許如此,17分鐘吃拉麵,對他們來說,真的就是太久了。


更多新聞: 8週瘦了9公斤!雙寶爸劉沛減重前「肥肉超團結」 靠吃找回6塊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