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陷入內戰混亂 海外緬人抗爭喊「驅逐軍政府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三年前的今天,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,以武力鎮壓民主,還囚禁了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。在滿三週年前夕,緬甸軍政府以恢復國家穩定與和平為由,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六個月。在泰國和菲律賓的緬甸民眾相當不滿,發動示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推「移風易俗」不得濫辦酒席 官員竟朝滿月宴食物瘋狂「撒鹽」

2021年年初,緬甸軍方發動政變,推翻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。結束長達十年的民主實驗。當時,首都奈比多軍警重裝戒備,強力鎮壓示威活動。在軍變滿三週年前夕,緬甸軍政府又有動作。

緬甸軍政府的國家安全與國防議會1月31號集會。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萊表示,為了國家恢復穩定與和平的正常狀態,有必要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六個月。事實上,這三年來,緬甸深陷混亂之中,更從去年10月以來,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內戰衝突不斷,軍政府面臨自1962年緬甸獨立以來的最大挑戰。

緬甸陷入內戰混亂 海外緬人抗爭喊「驅逐軍政府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好幾百名在泰國的緬甸民眾,1號來到曼谷的聯合國總部前示威。民眾呼喊民主口號,要求釋放民主領袖翁山蘇姬。很多人高舉三指,代表抗爭、反獨裁。有人以行動劇重現軍政府的血腥鎮壓,還有人不斷重踩敏昂萊的照片。

示威民眾:「我們示威是因為我們不滿,我們想要革命成功,革命至今已經3年了,我們的生意全沒了,我們很不滿。」

緬甸陷入內戰混亂 海外緬人抗爭喊「驅逐軍政府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區這處圓環前,幾十名緬甸民眾集結抗議,訴求是驅逐軍政府,讓緬甸擁有自由,而且不達目的不罷休。

示威民眾:「我們相信緬甸的問題必須受到重視,軍政府已經執政滿三年,我們要求立即驅逐軍政府。」

馬尼拉的緬甸示威群眾同樣高舉三指,還製做了一個大牢籠,放了敏昂萊的人形看板,象徵把敏昂萊送入監獄。這兩地的示威秩序良好,沒有引發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匈牙利意外不再阻攔 歐盟援烏克蘭1.69兆台幣過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