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自製「搭訕教戰守則」誘騙女性 警獲報追查逮捕5嫌
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,他們經營社群網站、張貼投資廣告,誆稱報酬率高,而且專門鎖定年輕女姓。(圖/刑事局提供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

刑事局破獲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,他們經營社群網站、張貼投資廣告,誆稱報酬率高,而且專門鎖定年輕女姓,還打造一本「搭訕教戰守則」,以話術誘導,讓被害人踏入陷阱,也渾然不知,警方蒐證多時,大動作攻堅兩個詐騙機房,逮捕五名嫌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使輪沈船案偵結!  雄檢今起通緝船公司執行長、原船長

大批員警,全副武裝,破門攻堅。同一時間,警方也到另一間詐騙機房搜索抓人,這裡看似是幽靜的住宅區,卻成了詐騙集團的最佳犯案地點。警方大聲喝斥,嫌犯乖乖手抱頭,蹲在地上,不敢輕舉妄動,因為他們涉嫌從事假投資、真詐財,經營社群網站、張貼假投資廣告,被害人投資後,掉入詐騙陷阱卻渾然不知。

詐團自製「搭訕教戰守則」誘騙女性 警獲報追查逮捕5嫌
看似是幽靜的住宅區,卻成了詐騙集團的最佳犯案地點。(圖/刑事局提供)

刑事局調查發現,詐騙集團向被害人鼓吹投資股票、虛擬貨幣有高獲利,成員專門鎖定年輕女子,以話術誘導搭訕,吸引被害人投入大量資金,但只要錢一匯入,嫌犯就立刻消聲匿跡,警方初步清查被害人,全都是年輕女姓,最小年紀的被害人才25歲,被騙了三百萬,幾乎花光所有積蓄。

詐團自製「搭訕教戰守則」誘騙女性 警獲報追查逮捕5嫌
桌上滿是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,其中教戰守則還有滿滿筆記。(圖/刑事局提供)

刑事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維和:「利用IG或者是LINE增設大量的帳號,在網路上來找尋網友,發送這些投資獲利的訊息,吸引到被害人以後,會要求被害人加入投資網站,以及LINE的相關群組。」刑事局第二大一隊隊長鍾孝倫:「為了要能夠取信於被害人,所以他們會有一套,自己交友聊天的話術。」

桌上滿是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,其中教戰守則還有滿滿筆記,從聊天中建立熟悉感、判斷彼此溫度,讓感情拉升,運用被害人短期獲利心理,以及戀愛的感覺,讓她們一步步踏入詐騙陷阱,被逮捕的這五名嫌犯,躲在電腦螢幕後面,用鍵盤操弄人心、不法詐騙他人錢財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終究躲不過警方追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拿千元大鈔搭公車拒刷卡 婦人失控站路中央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