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法藝術家夫妻檔 創作互動裝置點亮夢想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法國藝術家Rémi,幾年前跟臺灣女孩Joy在法國相戀,4年前決定回到臺灣。人生路途上,這對夫妻兩度大膽辭職,就是為了追求更理想的生活。兩人的互動藝術作品也確實獲得賞識,還曾在臺北市立美術館正門展出。

更多新聞: 來寶島學習刀療!在台居住太久回國不習慣 法國人稱:好像被台化
臺法藝術家夫妻檔 創作互動裝置點亮夢想

一臺臺風扇,透過演算法的計算,隨機吹動,這是互動藝術創作Duality。隨者葉片飄動,讓人被光的效果深深震懾,法國藝術家Rémi總愛運用燈光,讓觀者眼睛為之一亮。

他參與過最得意的大型作品"途中",還曾經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正門展出。原來,這些靈感發想,都跟他在電子公司工作的父親有關係。

在一旁的老婆Joy是Rémi的最佳拍檔,兩人都非藝術科班出身。當Rémi充滿幹勁地努力創作,Joy則負責議價、溝通聯繫等工作。

當年Joy到法國留學時,兩人在里昂相識相戀。後來因為Rémi想更認識臺灣的文化,4年前一起辭職回到臺灣,大膽展開新生活。

近期,兩人成為新手爸媽,踏入人生下一階段,更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,專心從事創作。

從法國到臺灣兩度辭職,為何這麼有勇氣?Rémi說,他沒有其他選擇,有責任要為家人的未來著想。

臺法藝術家夫妻檔 創作互動裝置點亮夢想

Rémi說,每次一辭職,他都很幸運地獲得更多機會。就像近期,他也剛受邀到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展出。他很看好在臺灣的創作環境,因為政府在公共藝術方面,很願意讓外國人有提案機會,讓他想繼續留在臺灣耕耘。

採訪尾聲,Rémi主動跟我們分享他正在進行的實驗,金屬在不同溫度下,會呈現不同顏色。相信,這對臺法藝術家夫妻檔,在不同環境下,也會繼續活出最好的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達文西曠世巨作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 遭法國抗議者潑灑液體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