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中央將與立院黨團密切合作 朱欲鞏固領導權拚主席連任?
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壓線登記國民黨中常委選舉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

國民黨拿下立院龍頭寶座,黨主席朱立倫子弟兵凌濤發文強調,未來黨中央和智庫會和立院黨團密切結合,被解讀是朱立倫要鞏固領導權力中心,拚主席連任,但凌濤解釋,沒想那麼多。只是兩年一改選的中常委,傳出不少人不想連任,對此組發會澄清沒聽說。

更多新聞: 「立法院長能罷免嗎?」登熱搜!韓國瑜「年薪432萬+驚人待遇」全曝光

國民黨組發會工作人員:「截止了。」

四點一到,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領表登記截止,原本傳出不想繼續連任常委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,突然現身壓線登記,難道是接到黨中央的請託電話?

高雄市議員(國)黃紹庭:「中南部我覺得也不能夠沒有聲音,所以思考的結果我還是想說,來參與這次常委的選舉,(有接到組發會這邊打電話關心你的電話嗎),各方勸進的聲音都有啦。」


黨中央將與立院黨團密切合作 朱欲鞏固領導權拚主席連任?
國民黨中常委傳出不想續任之原因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黃紹庭坦言,有接到電話,但有些資深常委認為,不只角色無法發揮,只要開炮就會被說製造分裂,加上要繳募款責任額,實在沒意願連任!根據了解,最後雖然有30人登記,超過選任中常委所需29人,不過其中3人程序沒完成,是否具有參選資格,恐怕得等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討論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黃紹庭:「的確是有耳聞啦那我想在這方面,黨應該去想一想怎麼來跟常委們做更好的溝通。」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:「只是做針對現任中常委的意願調查,少部分常委他們是因為覺得,主席現在要推動年輕化,但是他們會推薦年輕的候選人。」

國民黨中常委大換血,若親朱派佔多數,對於黨主席朱立倫拚連任有幫助!不過未來兩年政治戰場在立院,就怕失去關注度,朱立倫子弟兵凌濤火速發文強調,未來黨中央、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將與韓院長、立院黨團密切結合,全力協助黨團及不分區在優先法案、各議題政策的攻防,被外界解讀是朱立倫要鞏固黨中央的權力中心。


黨中央將與立院黨團密切合作 朱欲鞏固領導權拚主席連任?
朱立倫子弟兵凌濤發文,被解讀是朱立倫要鞏固黨中央領導權力中心。


桃園市議員(國)凌濤:「現在的國民黨改革路線是受到大家支持的,因為他無私無我任謗任怨,(朱主席會拚連任嗎),現在進入兩年都是非選舉年,大家也不會思考這麼多。」

朱立倫拚不拚連任,子弟兵四兩撥千金,就怕黨內的權力結構變化,再掀茶壺風暴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當立法院長「最辣獅子會長」開噴:今天就入黨,抱歉了祖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