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向綠營遞出橄欖枝 江啟臣:若有機會願向游錫堃請益
民進黨籍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籍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昨(1)日因未能連任立院龍頭,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,其遺缺將由原不分區第13名王正旭遞補;新任院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向游前院長致謝,盛讚他過去42年對台灣的民主「有目共睹」。對此,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(2)日也表示,「希望游院長能繼續給我們指導,如果有機會也願意請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祝賀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致謝游錫堃:風骨令我非常欽佩

江啟臣今日上午出席「農民節表揚大會」,同時於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。

快新聞/向綠營遞出橄欖枝 江啟臣:若有機會願向游錫堃請益
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(右)及江啟臣(左)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記者提問,您被外界視為是接棒下屆台中市長的接任人選,不過昨天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,會不會外界擔心您無法深耕地方,會影響布局?

江啟臣說,他現在是立委,應先把份內工作做好,雖是副院長,但本質仍是民意代表,民代要做的是問政、為民發聲、地方服務及爭取建設,這不會因為自己擔任立院其他職務而有改變,只會擴大、增加服務,幫台中爭取更多地方建設。

江啟臣表示,現在擔任副院長,他與其他地方立委、民代會共同努力合作,甚至也會特別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,請教有哪些地方可以一起合作,也可以幫忙協調中央與地方。

談及未來副院長的工作與拜會規畫,江啟臣則指出,除了昨日他們在第一時間拜會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,他的經驗豐富,也請教了關於議事運作、朝野協商乃至於國會外交等,王前院長有很多經驗可以傳承,未來還會再向他請教。

江啟臣提到,未來立院還有其他前輩,也會陸續安排拜會行程,目前國會有國民黨、民進黨、民眾黨與無黨籍的,都會陸續進行;畢竟立法院正、副院長主要是要負責議事工作,所以嚴守中立、捍衛國會尊嚴,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,為民眾來爭取最大的福祉,這是他們擔任正、副院長的共同目標,將與朝野一起合作。

針對游錫堃請辭不分區立委一事,江啟臣表示,在過去4年中,非常感謝游前院長的付出,尊重他個人請辭的選擇;韓院長昨天也有對游前院長表達感謝,「也希望他能繼續給我們指導也好,甚至有些大家能相互合作的地方,如果有機會,我們也願意請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、江啟臣宣布就職後首個行程 拜會王金平「請益這些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