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鐵路!她開箱俄羅斯夜鋪火車 見惡劣環境嘆:坐過最憂鬱的
近期到俄羅斯旅遊的YouTuber小象,特地搭乘西伯利亞鐵路的夜鋪火車,但車廂惡劣環境,讓她感嘆「坐過最憂鬱的火車」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西伯利亞鐵路全長9288公里,是世界上最長、橫跨時區最多的鐵路線,近期到俄羅斯旅遊的YouTuber小象不忘體驗這條鐵路,她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搭車,一路前往伊爾庫茨克,總共預計18小時的車程,不過過於狹小又不夠整潔的車廂,加上難以入嚥的火車食物,讓小象感嘆這是「坐過最憂鬱的火車」。

更多新聞: 謝國樑半夜點交東岸廣場「挨告強盜罪」 張之豪質疑3點:為什麼這麼著急


世界最長鐵路!她開箱俄羅斯夜鋪火車 見惡劣環境嘆:坐過最憂鬱的
夜鋪火車頭等艙若是需要洗澡,需要另外支付150盧布(約新台幣52元)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此次搭乘夜鋪火車頭等艙的小象,介紹車廂廁所沒有特殊異味,但洗澡需要另外支付150盧布(約新台幣52元),空間對她來說及另一名同住乘客來說稍嫌擁擠,另外也沒有包含餐點,總共價錢是8799盧布(約新台幣3036元)。

世界最長鐵路!她開箱俄羅斯夜鋪火車 見惡劣環境嘆:坐過最憂鬱的
三等車廂不只有異味,廁所一打開還可以看見馬桶內有排泄物殘留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而二等車廂的房間相較頭等艙更加狹小,還得擠進4個人,三等車廂則屬於開放式空間,同樣非常狹小,還有異味飄散,馬桶更是有排泄物殘留,品質不佳的車廂環境,讓小象困惑當地人為何會想搭乘夜鋪火車,而不是選擇同樣便宜的俄羅斯國內航線,還感嘆這是她坐過「最憂鬱的火車」,另外小象還分享列車販售的料理,羅宋湯喝起來普通,而起司義大利麵則是讓她一吃驚呼「沒味道」,讓小象笑嘆「難怪生意不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異鄉生活10年!她返台自覺格格不入 「揭主因」網同感:台灣需要進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