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赴海巡署艦隊分署視導 與海巡官兵提前圍爐
賴清德感謝海巡弟兄年節堅守崗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凱安、郭文海、SNG 新北市報導

小年夜一早,副總統賴清德到海巡署艦隊分署,與海巡官兵提前圍爐,並和在海上的官兵視訊,感謝他們年節期間堅守崗位。現場也來了一位漁船船長,去年九月在公海作業時發生火燒船意外,突然血壓飆高急需用藥,海巡署派船航行千里送藥,成功把人救回,賴清德也當起賴醫師,關心船長身體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觀光署宣布停招赴中旅遊團 李奇嶽:6/1無法出團旅客全額退費

小年夜一早,副總統賴清德來到海巡署艦隊分署視導,並與在海上執勤的官兵視訊連線。

賴清德赴海巡署艦隊分署視導 與海巡官兵提前圍爐
賴清德與海上值勤官兵視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海巡官兵vs.副總統賴清德:「今天在澎湖外海,我看你們劉艦長跟各位弟兄都搖來晃去的,就知道你們的辛苦,很窩心啦蔡船長在打魚的時候,忘了帶高血壓的藥,我看你們千里送藥幫助他,我覺得這個非常感人謝謝你們。」

去年九月,一艘屏東籍「旭承輝」漁船在公海失火,船長突然血壓飆高急需用藥,宜蘭艦花費12天,航行3000海浬送藥,獲救的漁船船長至今依舊很感謝。

屏東籍「旭承輝」漁船蔡姓船長:「感謝政府感謝我們管主委,在那個時間聯絡宜蘭艦,千里送藥來給我,也把我們的船員救起來送回台灣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vs.屏東籍「旭承輝」漁船蔡姓船長:「你在船上有量血壓的血壓計嗎?有,你量血壓高的時候你怎麼處理?平常都吃藥,沒藥怎麼處理?沒吃沒吃才會飆200多,我跟你講一個比較簡單的(處理方法),因為人如果躺著跟坐著、站著,量的血壓不一樣,你如果躺著的時候血壓會降低。」

賴清德赴海巡署艦隊分署視導 與海巡官兵提前圍爐
賴清德發福袋感謝海巡弟兄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現場當起"賴醫師",叮囑船長要注意身體狀況,他也和海巡弟兄提前圍爐,發福袋,感謝他們在年節期間堅守崗位。

副總統賴清德:「不僅僅是對國家的安全對社會的治安,尤其你們在護魚護民,或者是在協助民眾各項事情的時候,其實意義是非常重大,犧牲我們自己時間,但是成就國家成就社會,這個社會是非常肯定的。」

喊話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,未來持續攜手,打造安全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會見小池百合子互贈禮物還玩自拍 蔣萬安傳暑假訪美!鋪路準備大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