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宋楚瑜「揮毫寫春聯」賀龍年 胡文琦「一身橘」超醒目
宋楚瑜「揮毫寫春聯」賀龍年,胡文琦(左1)「一身橘」超醒目。(圖/翻攝自Soong宋楚瑜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9)日是農曆春節前的除夕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提前在官方YouTube釋出賀歲影片,包含去(2023)年底甫接任黨發言人的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在內共8人,一同陪宋主席在鏡頭前「揮毫」書寫春聯與斗方歡慶龍年,盼來年台灣人都能「福氣『龍』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宋楚瑜是口譯大前輩?曝曾和「這國元首」齊上廁所 開口網驚:英文超好

宋楚瑜表示,新年習俗就是寫春聯、福氣及平安,讓來年一切順利,因此寫下對新年的祝福,「平平安安」;接著,宋拿起毛筆揮毫寫下「平安」兩字,並秀出春聯,黨部人員紛紛鼓掌叫好;斗方部分,他則留下「福」字,期盼台灣人來年能「福氣『龍』來」。

影片尾聲,宋楚瑜再次偕黨部人員祝大家龍年平安,龍年行大運,同時對著鏡頭微笑,喜氣洋洋的氣氛,溢於言表。



更多新聞: 今年總統大選「歷年最緊張」?網全搖頭點名「這1年」:台灣史上經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