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公園驚見「比臉大雞排」水中行走!超奇葩魚種網狂流口水:肚子餓了
遠雄海洋公園分享神似雞排的魚種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FB「遠雄海洋公園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大自然的神奇奧妙之處,就在於多樣化的環境,能孕育出千奇百怪的物種,構成欣欣向榮的生態系,其中「擬態」可以幫助各融入週遭,爭取到更多的生存機會。不過最近「遠雄海洋公園」的FB,曬出一種外型奇特的魚類,彷彿會行走的「比臉大雞排」,讓許多網友乍見之下為之一愣,然後忍不住笑說「肚子餓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.BabyShark!海釣捕獲超萌「鯊魚寶寶」 大眼圓睜笑翻網

遠雄海洋公園上月16日發文「水族缸內驚見大雞排?」,只見水族缸內正漂浮著扁平狀的黃色生物,表面凸起、形狀和色澤都十分神似雞排,而且還會用魚鰭緩慢的「散步」。粉專小編隨後解答,牠是被稱為「海洋動物偽裝大師」的康氏躄魚,牠們不像一般魚類擅長游泳,平常其實很少移動,但會很另類地用魚鰭交替,採取類似「步行」的姿態前進。

海洋公園驚見「比臉大雞排」水中行走!超奇葩魚種網狂流口水:肚子餓了
康氏躄魚有「海洋動物偽裝大師」之稱。(圖/翻攝FB「遠雄海洋公園」)

遠雄海洋公園還貼心在留言處,分享康氏躄魚的「走路」的影片,網友則紛紛留言驚喊「原來牠會動」、「好想咬一口」、「又是雞排又是大螃蟹的~進去就肚子餓了」、「好可愛喔」、「會走路的雞排?」、「雞排不要切,不要辣」、「上次跟小孩看到一直覺得很新奇」、「有特別注意牠耶」、「可愛可愛」、「真的好像雞排喔」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會在那...「柯基魚」水缸懶懶趴無P圖暴紅 萬網看傻:理解不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