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打臉?曾下令禁止官方設備使用TikTok 拜登設立帳號上傳「快問快答」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要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,也開始搶攻年輕族群選票,拜登的競選團隊上周日就在TikTok設立帳號,上傳拜登的首支影片。不過美國已禁止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,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對拜登設立帳號表達擔憂,指出這可能有國安疑慮,白宮則回應,政府對國安的關切沒有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:尊重柬國調查與審理

美國總統拜登vs.競選團隊:「(美足超級盃冠軍賽您支持酋長隊還是49人隊?),兩隊四分衛都很棒很難決定,但我如果不回答我支持費城老鷹隊,我今晚可能要自己睡了我老婆可是費城女孩。」

11日美足超級盃冠軍賽登場,堪稱是全美第一大事,總統拜登也要湊一腳,不過仔細一看,這影片可是在TikTok發布。

自打臉?曾下令禁止官方設備使用TikTok 拜登設立帳號上傳「快問快答」
美國總統拜登vs.競選團隊:「(您看比賽還是廣告時間?)比賽,(看比賽還是中場表演秀?)比賽。」

拜登的競選團隊11日在TikTok設立帳號,上傳拜登的首支「快問快答」影片,從熱門的超級盃到政治等問題,拜登都來者不拒。不過美國聯邦政府和多個州,早已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,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,就對拜登設立帳號表達擔憂,指出這可能有國安疑慮。白宮也趕緊滅火,表示政府對國安的關切沒有改變。

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柯比:「我沒辦法替競選團隊回應或做決定,國安局對政府設備使用TikTok的疑慮沒有改變,這項國安政策仍然存在。」

即將要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競選連任的拜登,競選團隊在TikTok設立帳號,目的當然就是要搶攻年輕選票。

自打臉?曾下令禁止官方設備使用TikTok 拜登設立帳號上傳「快問快答」
CNN記者安特:「2020年拜登在年輕選民的支持率,贏過川普達20個百分點,但現在差距卻只剩不到10個百分點,不過更重要的是他知道年輕人們都在TikTok上。」

TikTok母公司是中國字節跳動,美國禁令是出於擔憂相關網路位址資料或隱私資訊,會遭到中國使用。儘管白宮表示政府禁用TikTok的國安政策依然有效,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表示,拜登團隊此舉恐傳達混淆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警外洩「訓練打靶照」上抖音!濾鏡一關「真實年紀」網嚇爛:母湯